:::

分類3.2學員服務措施
活動名稱台南老中青接力寫詩 用敲染手作「詩巾」迎台江建庄2百年【聯合報】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2023-08-31 16:50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師生以自己創作的台江詩歌,策辦《吟唱台江調一台江土地詩歌節》,今天老中青3代採集在地植物,製作「台江詩巾」。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公私協力共推台江建庄2百年,創出文化治理新風氣,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師生以自己創作的台江詩歌,策辦《吟唱台江調一台江土地詩歌節》,今天老中青3代採集在地植物,將花葉的顏色與紋路,敲染在胚布上,書寫詩歌,製作「台江詩巾」,9月22日將布置在詩歌節會場。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為深耕台江本土文化創作風氣,今天邀請植物敲染老師楊淑瑤指導,並請13佃耆老鄭新讚博士、溪頂寮代天宮委員吳銘福、老師鄭忠勝、楊淑玲等人,老中青3代先行試作「台江詩巾」成功,接力寫詩,在詩巾上寫下自己創作的台江詩歌,掛在鄭家古茨百年紅磚牆,形成美麗景象。

楊淑瑤說,今天大家接力寫詩,敲染建庄2百年「台江詩巾」很有意義,所用材料取自台江自然環境,希望帶領鄉親走進台江大自然,打開想像力,進行藝術創作,對年輕人來說更為重要,可以發現台江在地植物之美,用在地特色花草來創作在地之美。

十三佃耆老鄭新讚表示,今天一早採集家中所種的樹木花葉,敲染出「平安的家園」,希望鄉親子弟「合力起造台江未來的二百冬」。

吳銘福採集家門前橄欖樹、鄭家古茨朱槿、土肉桂花葉創作,他說,雖然都是綠色葉子,但打出來的顏色都不一樣,自己再將多年前在海尾路種樹時,所寫的詩句寫在詩巾上,「天清的台江,楝戀海尾路,想欲行佇樹蔭大路上,台江的媠,問雲尚知影」 ,大家作夥來種樹,守護台江。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師生以自己創作的台江詩歌,策辦《吟唱台江調一台江土地詩歌節》,今天老中青3代採集在地植物,製作「台江詩巾」。記者鄭惠仁/攝影

開始日期2023-08-31
結束日期2023-08-31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