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 區域發展及合作
活動名稱古茨當片場 少年開拍台江的故事【自由】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台江少年組隊開拍「台江的故事」,將參加南市本土教育微電影競賽。(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2023/08/16 22:3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江建庄2百年,台江少年暑假不放假,展開紀錄行動。安南國中蔡承睿、陳秉豪、洪上恩3位同學組隊開拍「台江的故事」,利用暑假時間編寫劇本,在指導老師陳欣宜帶領下,今(16)日前往13佃頂頭角,以鄭家古茨做為片場,當起素人導演拍攝紀錄自己家鄉故事。

拍攝團隊採訪鄭忠勝、鄭新讚老師,還有實際拍攝鄭家古茨典藏米篩、桌(上⺮下敢)、畚箕、戽斗、割耙、牛擔到竹籠茨,介紹台江先民拓墾生活故事,未來將參加台南市本土教育微電影競賽,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台江歷史文化。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今年適逢台江建庄200年,3位同學今年要從國中1年級升上國2,他們利用暑假時間,計畫開拍「台江的故事」,從編劇本到分鏡,樣樣自己來,希望能以微電影來介紹及保存台江歷史文化,令人讚賞,這是台江流域學習向下扎根,也是青少年參與台江文化營造的重要行動。

特別是13佃耆老鄭新讚、鄭忠勝,知道同學們為台江家鄉拍微電影,都非常開心,特別將鄭家古茨提供同學做為拍攝微電影的片場,並將典藏台江先民生活器具與農具搬到門口埕,一一介紹給同學們了解,同時配合劇本演出,十分生動自然。

陳秉豪說,自己曾參加台江青春伴行,想藉由此次開拍「台江的故事」,保存和探尋台江文化歷史,感謝在地長輩們的解說,讓年輕一輩更了解台江先民開墾捍衛台江的過程。

蔡承睿指出,拍攝「台江的故事」微電影,希望可以把台江在地文化傳播出去,讓更多人認識和了解這片土地上的故事,過程雖然很辛苦,但只要想到可以保存和拍下台江特有的文化特色,努力與汗水就不會白費,透過拍攝影片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保護台江這片土地,永續傳承。

台江少年暑假不放假,組隊開拍「台江的故事」微電影,拍攝紀錄家鄉。(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台江少年開拍微電影,以鄭家古茨做為片場,早期生活器具都入鏡紀錄。(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台江少年開拍「台江的故事」徵電影,地方耆老上場說故事。(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開始日期2023-08-22
結束日期2023-08-22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