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 區域發展及合作
活動名稱台江建庄二百年!什三佃慶興宮辦《謝神》音樂會 用RAP唱出民俗之美【三立新聞網】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2023年8月4日 節目中心/黃唯碩報導

為慶祝台江建庄二百年,台南市文化局規劃一系列活動來述說台江拓墾史,讓更多人看見台江文化。而昨(2日)再推出「台江建庄二百年丨台江十六寮什三佃《謝神》音樂會」活動,邀請到《大廟興學》村廟樂團進行演出,唱出台江歌。

什三佃慶興宮。(圖/翻攝自台江廟口暨流域文化沙龍講座專頁)

鹽田鎮安宮副主任委員表示,農曆六月十八日為池府千歲聖誕日,所以舉辦這個活動來暖壽。而音樂會中,上台表演的多為《大廟興學》樂團,《大廟興學》是由海尾朝皇宮發起,主要是利用社區的資源來開課,提供生活陶藝、台江武藝、養生推拿班、音樂班等課程,給成年人再度學習的機會,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推廣教育精神。

 


廟口烏克麗麗與吉他班。(圖/翻攝自台江廟口暨流域文化沙龍講座專頁)
另外,文化局也與台南社區台江分校合作,舉辦音樂營隊活動,給在地學子們參加並學習唱〈做伙來唱台江歌〉等新編台江十六寮歌謠及RAP台江歌,把文化融入現代音樂之中,延續台江在地歌謠文化。


RAP夏令營。(圖/翻攝自欣悦媒體臉書專頁)
以上一系列的活動,都可以看出在地人對於台江文化的重視程度,也期望能用此方式把台江文化底蘊向下扎根,守護住台江環境和文化。

開始日期2023-08-04
結束日期2023-08-04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