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2.4 教學成效
活動名稱推廣影視音樂 文化局攜手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舉辦RAP夏令營【中華】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CDNS W2023年8月1日 週二 下午8:33


慶祝台江建庄二百年,文化局和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舉辦RAP夏令營,並將錄製單曲專輯,延續在地歌謠文化。(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慶祝台江建庄二百年,文化局和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邀請分校作曲班師資群,帶領小朋友一起於台江文化中心舉辦RAP夏令營,共有二十餘名學子參與,一起作伙來唱台江歌。

文化局表示,台江建庄二百年系列活動,透過深耕台語文化,讓藝術扎根,培育台江在地學子一起習唱台江歌。營隊由專業老師指導唱出〈做伙來唱台江歌〉等新編台江十六寮歌謠及台江RAP;為讓台江精神能更發揚光大,〈做伙來唱台江歌〉單曲專輯錄音,將於十月正式發表,延續在地歌謠文化,為文化與音樂傳承盡心力。

營隊從基礎學起,為期四天的課程,安排精彩又豐富,讓參與的學子大喊收穫滿滿,也都順利完成考驗,將能參與專輯錄製,深具挑戰性,也擁有一個難忘的夏日回憶。

除樂音外,台南生活美學館的藝術分享計畫「營火蟲電影院」也起跑,將於南部各縣市陸續登場,讓民眾感受大螢幕的光影魅力。美學館表示,這項計畫為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年度計畫,希望將優質國片推廣至南部各地區,提供當地民眾美學感動,除培養國片觀影人口,也結合在地社群資源,挑選適合社區文化氛圍及議題影片,讓民眾有機會接觸電影美學、認識多元議題、凝聚社區共識,進而提升文化近用權。

美學館指出,螢火蟲電影院讓民眾感受懷念的戶外電影體驗,精選播映片單與在地議題設計結合,活動免費,歡迎一起來欣賞電影,以行動支持國片,參與盛夏視聽饗宴,詳洽官網。

開始日期2023-08-01
結束日期2023-08-01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