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1.師生參與區域發展議題情形公共議題參與情形
活動名稱台江環境藝術展 這位台南「阿嬤」超有意境【自由】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南市安南區和順國中師生與「吾江吾海」的阿嬤合照,學生大讚超有意境。(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2023/07/20 00: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以公私協力、文化治理精神推動的台江建庄2百年環境藝術展,以台江特有的溪圳港寮為展場,成為台江最熱門的打卡景點,其中「吾海吾江」的阿嬤拿著燈指引回家的路,學生大讚超有意境!

為陪伴在地子弟也能夠走進台江建庄環境藝術展的歷史現場,和順國中暑期戶外教育,以台江家鄉為教室,由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擔任引路人,帶領80幾位師生,探索台江9座環境藝術裝置,在山海圳國家綠道上,看見「圓軸蟹」作品,直呼好可愛,以童趣的圓軸蟹造型呼籲保育生態。

台江國家公園內的「美麗水衣服」,令人想到與自然共存的意義,看見「美麗的蛻變」彷彿告訴我們,不管到哪裡工作,心中都是那個「家」。

和順國中主任李舒婷表示,今年暑假特別規劃台江建庄200年「開江紀」裝置藝術展覽踏查,將暑假輔導課呆坐教室上課傳統課程翻轉,教室移到台江戶外,這是一趟陪伴同學建立感受與實踐的教育行動。

吳茂成指出,台江建庄2百年環境裝置藝術展公私協力,台江鄉親參與共創的文化治理行動,帶領和順國中師生實地踏查台江16寮溼地型的村落社會,從環境藝術,認識「溪圳港」的台江流域環境生態,鼓勵大家以環境藝術創作,探索未來台江永續社會的發展可能性。

學生們觀後都表示,雖然自己生活在台江,但是經過這次戶外教育,才知道還是有很多未探索地方,這些台江建庄2百年裝置藝術,背後都很有意義,例如看見「吾海吾江」作品,是用漂流木構築成祖母背著孫子,守護台江家園的真情流露很真切。「美麗的蛻變」以在地竹子漆上色彩,安置沙地上成同心圓,有團結一致,象徵祖先扎根台江、安身立命。

「吾海吾江」裝置藝術作品最近爆紅,成為親子暑假必來看的「台南阿嬤」。(記者洪瑞琴攝)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的「美麗水衣服」,省思自然共存的意義。(記者洪瑞琴攝)

位於安南區鹿耳門溪出海口沙灘的「美麗的蛻變」,以在地竹子漆上色彩,安置在沙地上成同心圓,象徵祖先扎根台江。 (記者洪瑞琴攝)

開始日期2023-07-24
結束日期2023-07-24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