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 區域發展及合作
活動名稱台南布袋嘴寮代天府文化祭 上百人競筊12支百年刺竹文昌筆【自由】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布袋嘴寮代天府文化祭推出百年刺竹文昌筆,其中10個月大男童也跋得,為年紀最小幸運兒。(記者王姝琇攝)

2023/07/24 16:4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安南區布袋嘴寮代天府慶祝朱府千歲聖誕舉辦「布袋嘴寮代天府文化祭」,以在地百年刺竹製作限量12支文昌筆,經過5輪競筊,最終跋出12位幸運者,其中最小的是10個月大男童。同時社大台江分校安排「大廟興學」行動教室,有生活陶藝、台江武藝、養生推拿班等課程,讓民眾在廟口體驗教與學的手作樂趣。

代天府主委蕭國財表示,早期布袋嘴寮屬於農村部落,當時安南區有31名大學生,布袋嘴寮全庄20多戶就有6名大學生,因而有「大學寮」美譽,至今在外地發展的子弟,獲得博士學位亦不在少數,可說是地靈人傑之寶地。

第14屆布袋嘴寮代天府文化祭,即以「大學寮」為背景,推出在地百年刺竹製成12支文昌筆,盼藉此鼓勵大家勤學習開智慧,吸引上百位信眾及親子齊聚競筊,經過5輪跋杯,最後12位幸運者獲得朱王賜福的文昌筆,最小的是10個月大男童。

今年活動更結合「大廟興學」行動教室,邀請鄉親在廟埕體驗生活陶藝、養身推拿、台江武藝等,村廟樂團笛子班師生也在廟口舉辦音樂會,禮敬布袋嘴寮守護神朱府千歲。蕭國財說,期待下學期笛子班在代天府開課,歡迎大家報名學習吹竹笛等藝術課程,以公民學習力量,讓社區變得更好。


布袋嘴寮代天府文化祭推出百年刺竹文昌筆,由12位幸運兒獲得。(記者王姝琇攝)

開始日期2023-07-24
結束日期2023-07-24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