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 區域發展及合作
活動名稱布袋嘴寮代天府文化祭推限量文昌筆【中華】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2023/07/23(日)1500-1700

布袋嘴寮代天府文化祭 搏文昌筆暨《大廟興學》行動教室

布袋嘴寮代天府、志工、竹笛班

CDNS V2023年7月23日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布袋嘴寮代天府以在地百年刺竹製作文昌筆。(記者陳治交攝)

安南區布袋嘴寮代天府慶祝朱府千歲聖誕,二十三日舉辦「布袋嘴寮代天府文化祭」,廟方以在地百年刺竹製作文昌筆,限量十二支供競筊緣取,也有黃金龜及大米龜供杯選。

布袋嘴寮代天府主委蕭國財表示,早期的布袋嘴寮屬於農村部落,當時安南區有三十一名大學生,布袋嘴寮全庄二十多戶人家就有六名大學生,因而有「大學寮」美譽,至今從聚落搬遷外出發展的子弟,獲得博士學位者亦不在少數,可說是地靈人傑之寶地。

這次文化祭以「大學寮」的故事為背景,推出在地百年刺竹製作限量文昌筆十二支,吸引不少在地鄉親搏文昌筆,為了不讓參加者空手而歸,廟方準備2B鉛筆發放,冀望「高中及第」。

此外,社大台江分校安排《大廟興學》行動教室,有生活陶藝、台江武藝、養生推拿班等課程,在廟口體驗教與學的手作樂趣。明華園歌仔戲推出《周公法鬥桃花女》戲碼,情節緊湊、動作喜感、穿插趣味神話故事,讓大人小孩沒有語言隔閡,輕鬆享受傳統戲劇饗宴,掌聲連連、大呼過癮。

開始日期2023-07-23
結束日期2023-07-23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