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2.4 教學成效
活動名稱台江大廟興學夏日博覽會 300公民樂手禮謝大道公 【聯合報】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台江大廟興學夏日博覽會 300公民樂手禮謝大道公【聯合報】

2023-07-22 20:35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台江大廟興學夏日「教與學」博覽會,300多位公民樂手,以音樂舞蹈禮謝海尾大道公,祝禱大家平安健康。圖/台江分校提供

一年一度的台江大廟興學夏日「教與學」博覽會,大廟興學全體師生齊聚海尾朝皇宮,300多位公民樂手,以音樂舞蹈禮謝海尾大道公,祝禱大家平安健康。

今天除了村廟樂團二胡笛子、薩克斯風及吉他烏克麗麗之外,還有老中青三代合組的「啾啾合唱團」首度在朝皇宮演唱,同時大家來跳舞班也以台江十六寮故事編創「江舞海」,以現代舞融入台江十六寮歌謠,精彩表演,十分感人。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非常感謝大廟興學全體師生、志工共同參與,一起以公民學習的藝術美學,營造台江學習型社區,特別是海尾朝皇宮以前是海尾社區學習中心、也是社會參與的公茨,今天台江大廟興學夏日「教與學」博覽會,全體師生齊聚海尾朝皇宮,以音樂舞蹈來禮謝海尾大道公,祝禱大家平安健康,希望大家重回村廟,一起來效法大道公「終身學習、社會參與、孝親行道」精神。

海東國小校長柯禧慧表示,今天花草拓染課程,將植物獨特的顏色敲染在棉布上,做成居家時用的用品,如桌巾、抱枕等,還有台江版畫創作,將刺桐夫妻樹刻成版畫很美麗,鼓勵大家認識台江,成為台江的藝術家。

個性書法周四班賈益惠學員指出,書法班同學在現場讓大家體驗書寫「善語」扇子,希望讓更多民眾一起來參加大廟興學。

村廟樂團洞蕭班翁義翔學員則說,能夠在下班後來大廟上課學習,覺得心情很舒壓,讓自己心情比較開朗;大道公二胡班學員李佳霖也表示,很高興參加大廟興學,瞭解到國樂合奏與合作的重要性,今天來海尾朝皇宮參加大廟興學博覽會,禮謝大道公的神恩,也讓更多鄉親一起同樂,謝謝李明鄉老師用心教導,讓大家的琴藝越來越精進。

台江大廟興學夏日「教與學」博覽會,300多位公民樂手,以音樂舞蹈禮謝海尾大道公,祝禱大家平安健康。圖/台江分校提供

 

開始日期2023-07-22
結束日期2023-07-22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