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2.4 教學成效
活動名稱台江學習博覽會 週末藝起來【中華】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CDNS E2023年7月20日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江花草拓染」老師楊淑瑤尋找小花小草,拓印在棉布中,變成一幅美麗的畫。(記者陳治交攝)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將於二十二日舉辦「建庄二百年,台江村落學習博覽會」,四十個班級在朝皇宮廟埕聯合展演,設計學習闖關遊戲,還有現代舞、肚皮舞表演,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加入大廟興學的公民學習行列。

「藝」起走進台江建庄二百年,社大台江分校特別開辦「台江花草拓染」、「環境空間設計」、「山海圳國家綠道Follow Me」等課程,台江分校老師楊淑瑤說,台江就是一座美麗花園,一年四季在田野間能發現各種花草,「台江花草拓染」帶領學員認識台江土地植物,尋找小花小草,將它們拓印在棉布中,變成一幅美麗的畫。

「台江版畫課」利用凸版、凹版、平版、孔版等不同技法,創作版畫過程,也結合台江歷史文化,創作《百年刺桐夫妻樹》、《台江治水神話》,今年三月一起守護十三佃古道刺桐樹,將印象中的刺桐花開美景刻畫下來,透過作品讓更多人了解台江故事。

「大家來跳舞」師生共同創作《江舞海》新舞碼,現代舞融入台江十六寮歌謠,激發不同的肢體情感表達,在台江建庄二百年,希望大家一起「舞」起來。

開始日期2023-07-20
結束日期2023-07-20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