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1.師生參與區域發展議題情形公共議題參與情形
活動名稱和順國中以台江家鄉為教室 在山海圳綠道看見「圓軸蟹」【中華日報】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CDNS M 中華日報  2023年7月19日 


和順國中以台江家鄉為教室,在山海圳綠道看見「圓軸蟹」作品,直呼好可愛。(記者陳治交攝)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以公私協力、文化治理精神推動的台江建庄二百年環境藝術展,「開江紀」五大展區以及「棲身的港灣」的八座記憶之寮,呈現台江的人文與自然之美。和順國中以台江家鄉為教室,在山海圳綠道看見「圓軸蟹」作品,直呼好可愛,以童趣的圓軸蟹造型呼籲保育生態,令人難忘。

和順國中主任李舒婷表示,今年暑假特別規劃台江建庄二百年「開江紀」裝置藝術展覽踏查,將呆坐教室上課的傳統課程翻轉,移到台江戶外體驗,這是一趟陪伴同學建立感受與實踐的教育行動。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指出,「開江紀」及「棲身港灣」是台江鄉親參與共創的文化治理行動,從環境藝術認識台江流域常見的「港、海坪、塭、寮、圳」環境生態,鼓勵大家以環境藝術創作,探索未來台江永續社會的發展可能性。

和順國中同學唐子謙說,山海圳綠道有兩隻《圓軸蟹》作品,超可愛,以童趣的圓軸蟹造型呼籲保育生態,令人難忘。黃佩慈說,《美麗的蛻變》以在地竹子漆上色彩,安置沙地形成同心圓,有團結一致,象徵祖先扎根台江、安身立命的精神。

開始日期2023-07-19
結束日期2023-07-19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