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1.師生參與區域發展議題情形公共議題參與情形
活動名稱台江流域人文營展成果 學子手作「台江平安餅」謝師【自由】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台江流域人文營展成果 學子手作「台江平安餅」謝師

  
台江學子走進廚房手作「台江平安餅」謝師。(記者王姝琇攝)

 

2023/07/16 16:3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安南區10幾位台江高國中小同學,今年暑期參加為期2週的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首度以台江文化路徑空間設計為主題,完成4大策展設計及小論文,更特地走進廚房手作「台江平安餅」謝師,並進行專題研究小論文及模型設計。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每年暑假皆會策辦「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邀學者專家分享求學工作的生命經驗,指導同學探索社區文化及環境生態,共同討論社會實踐的行動方案,再撰寫成壁報型小論文,提供公部門相關單位,做為政策參考。

今年適逢台江建庄200年,特別以台江文化路徑空間設計為題,帶領親師生踏查「開江紀」、「棲身港灣」等公共藝術,對照台灣堡圖找出台江古道,再進行空間設計,經歷兩週探索,完成「台江環頸雉單車道」、「山海圳治癒之路」、「海佃路紅樹林公車站牌」、「此地有蟹」等,台江文化路徑空間設計模型成果及小論文。

為感謝老師及父母親的陪伴指導,學生們也特別進廚房手作餅干、台江平安餅,送給老師及父母親,表達謝師之意,邀請父母親及老師品嚐平安餅,同時由同學們報告這兩週來撰寫的小論文及模型成果。

此次完成「山海圳治癒之路」小論文及空間設計的國三生吳菀淇分享,雖然目前課業壓力很大,但還是想要參加人文營挑戰學習,聆聽每位老師的生命經驗,如同閱讀「真人圖書」的精彩,也進而藉此認識自己。

學生林稟祐也有感而發說到,人文營課程最期待「真人圖書館」;此次「真人圖書館」邀請郭一勤老師和吳科毅老師,由他們來講述求學工作的生命故事,我們可以從別人的經驗警惕自己,更能從老師們的故事中學習「如何學習」的經驗。

同學們向師長們報告此次參加「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撰寫的小論文及模型成果。(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台江人文營秀成果 作「平安餅」謝師【自由】


  
台江學子走進廚房手作「台江平安餅」謝師。(記者王姝琇攝)

2023/07/17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安南區十幾位台江高國中小同學,今年暑期參加為期兩週的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首度以台江文化路徑空間設計為主題,完成四大策展設計及小論文,昨日還走進廚房手作「台江平安餅」謝師,進行專題研究小論文及模型設計。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每年暑假策辦「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邀學者專家分享求學工作的生命經驗,指導同學探索社區文化及環境生態,共同討論社會實踐的行動方案,再撰寫成壁報型小論文,提供公部門相關單位,做為政策參考。

今年適逢台江建庄兩百年,特別以台江文化路徑空間設計為題,帶領親師生踏查「開江紀」、「棲身港灣」等公共藝術,對照台灣堡圖找出台江古道,再進行空間設計,經歷兩週探索,完成「台江環頸雉單車道」、「山海圳治癒之路」、「海佃路紅樹林公車站牌」、「此地有蟹」等,台江文化路徑空間設計模型成果及小論文。

開始日期2023-07-18
結束日期2023-07-18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