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1.師生參與區域發展議題情形公共議題參與情形
活動名稱台江學子完成台江流域小論文 手作「台江平安餅」謝師【聯合】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2023-07-15 21:55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台江學子暑期不放假,小台江、水水長安、少年台江等10多位高國中小學生,首度以家鄉台江文化路徑空間設計為主題,今天完成小論文並製作「台江平安餅」以另類謝師宴感謝指導老師。圖/台江分校提供

台江學子暑期不放假,小台江、水水長安、少年台江等10多位高國中小同學,參加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首度以台江文化路徑空間設計為主題,完成為家鄉設計的小論文,今天手作「台江平安餅」謝師,送給黃靖雅、陳彤羚、翁育民指導老師以及父母親,同時報告各自完成的台江流域專題研究小論文及模型設計。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為陪伴在地高國中小學親師生,深入探索台江人文及環境生態,每年暑假策辦「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邀請學者專家指導學生探索調查社區文化及環境生態,共同討論社會實踐的行動方案,再撰寫成壁報小論文,提供公部門相關單位,做為政策參考。

今年適逢台江建庄二百年,以台江文化路徑空間設計為主題,帶領台江流域親師生,實地踏查「開江紀」、「棲身港灣」等公共藝術策展,對照台灣堡圖,找出一百多年前的台江古道,再進行空間設計,經歷兩個星期的探索實作,小台江、水水長安、少年台江等同學,完成「台江環頸雉單車道」、「山海圳治癒之路」、「海佃路紅樹林公車站牌」、「此地有蟹」等策展設計。

為感謝老師及父母親的陪伴指導,今天邀請郭一勤、吳科毅老師擔任「真人圖書」,分享求學工作生命經驗,學生下午進廚房手作餅干、台江平安餅,送給老師及父母親,表達謝師之意,學生也報告這兩周來撰寫小論文,以及台江文化路徑空間設計的模型成果。

學生說,一年一度為台江家鄉設計的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老師都有不同專業,聆聽老師的求學工作生命經驗,如同閱讀「真人圖書」的精彩,進而認識自己,看清自己。

家長也表示,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不只是孩子,大人也收穫滿滿,看到孩子的學習及設計成果是幸福感動,特別是幫助孩子走進台江,深入認識台江在地歷史文化及環境,發現家鄉之美,過程雖然辛苦,卻是甜美的

 

 

台江學子暑期不放假,小台江、水水長安、少年台江等10多位高國中小學生,首度以家鄉台江文化路徑空間設計為主題,今天完成小論文並製作「台江平安餅」以另類謝師宴感謝指導老師。圖/台江分校提供
 

開始日期2023-07-15
結束日期2023-07-15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