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1.師生參與區域發展議題情形公共議題參與情形
活動名稱感人!小小策展人站出來守護家鄉之美 台江藝術特展傳承環境文化【三立新聞網】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2023年7月7日 週五 下午11:15節目中心/黃唯碩報導

「台江流域專題題研究人文營」於近日登場,這次首度以台江文化路徑及歷史現場為環境藝術策展場域,不少台江流域附近的學校師生都來共襄盛舉,其中不少學子化身為小小策展人,做出一件件有關於台江環境的藝術作品,同時也呼籲台南市政府舉辦台江雙年展,來把台江之美給更多人看到。


台江流域專題題研究人文營登場。背後是積極推動台江文化的海尾朝皇宮。(圖/吳茂成老師提供)
主辦單位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表示,今年適逢台江建庄兩百年,所以透過台江文化路徑和歷史空間設計為策展主題,實際沿著台江古道,踏溯「開江紀」、「棲身港灣」13處環境藝術展場作品,以此方式培育出更多小小策展人,把台江文化底蘊向下扎根,用公民藝術的力量守護台江環境和文化。

 


開江紀藝術裝置展(圖/吳茂成老師提供)
另外,十三佃耆老鄭新讚也認為,這種指導台江學子策展的方法是一種很棒的教育方式,學生從地圖到實際踏溯台江開江紀與棲身港灣,更能感受到台江之美做出動人作品,希望藉由這方式也能讓越來越多人看見台江。


學生實際踏溯(圖/吳茂成老師提供)
而台江流域親師生也在此活動分別完成讓山海圳綠道風景美化的「山海圳國家綠道治癒之路」;保護招潮蟹的「此地有蟹」,以及「海佃路紅樹林公車站」、「環頸雉公園及單車道」等四件台江環境藝術策展規劃。


此地有蟹(圖/吳茂成老師提供)
此外,他們也呼籲台南市政應舉辦台江雙年展,讓這些小小策展人可以和藝術家學習策劃展覽的技能,並讓更多人重視台江流域環境議題,守護美麗家園。

開始日期2023-07-07
結束日期2023-07-07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