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校際參訪
活動名稱催生南台灣國家綠道網!台南、屏東社大倡議山海圳綠道串接屏東【自由】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屏北、屏南社大教師前來台江,實際走讀山海圳國家綠道及環村綠道推動情形。(記者王姝琇攝)

2023/09/24 23:3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大廟興學倡議長距離國家綠道走路運動,發展台江十六寮單車人行友善綠道。屏北、屏南社大教師社群今日特別來到台江踏查參訪,並與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共同合作,倡議將山海圳國家綠道串連屏東,完成南台灣國家綠道網,希望透過師生交流分段踏查,以公民學習力量,一步一步倡議催生。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在去年亞洲步道大會之後,台江分校師生即倡議推動長距離國家綠道走路運動,從在地營造友善單車人行環村綠道,除了往北串雲林、彰化社大,推動嘉南大圳及水沙連國家綠道之外,此次,屏北、屏南社大教師前來台江,實際走讀山海圳國家綠道及環村綠道推動情形。

屏北、屏南社大師生35人先參訪台江鄭家社區博物館,受到鄭新讚、鄭忠勝老師熱烈歡迎,實際了解台江十六寮文化路徑串連社區博物館,發展台江本土學習環境的經驗做法,在繼續前往海尾朝皇宮、台江文化中心,由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陪同,贈送大家山海圳國家綠道地圖,並從台江文化中心出發,沿著飛虎將軍環村綠道,一路走到山海圳國家綠道,在楝樹綠道上散步,體驗從你我家門前即是玉山、大武山登山口的願景。

吳茂成向屏北、屏南社大師生介紹,從台江出發,沿著山海圳國家綠道,一路可以走到台史館、嘉南大圳南幹線,再接上新化岡仔林,沿著草山、木柵到內門、旗山、里港,再沿著隘寮溪到沿山公路,串連大武山,以及連結二峰圳,接著到枋寮、恆春,經阿朗壹古道通往台東,形成南台灣國家綠道網。這項倡議也獲得屏北、屏南社大師生的支持,希望三校師生彼此透過長距離國家綠道走路運動,互相交流,共同倡議催生,以公民學習力量來促成。

屏北社大校長林雅文對水與綠共構的山海圳國家綠道的做法,十分認同,他說,國家綠道串連各地村落的歷史文化,互相交流,這是非常好的事,屏北社大老師也說回到屏東後,他將在家門前先樹立「北大武山」登山口木樁,率先響應。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贈予屏北、屏南社大師生山海圳國家綠道地圖,一行人從台江文化中心出發,一路走到山海圳國家綠道。(記者王姝琇攝)

開始日期2023-09-24
結束日期2023-09-24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