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2.社會資源連結運用情形
活動名稱【城市有事嗎?EP076|改造家鄉讓我來-地方感的自我覺察】Podcast搶先聽/吳茂成執行長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城市有事嗎?EP076|改造家鄉讓我來——地方感的自我覺察城市有事嗎

    • 教育

 

 

上一集我們從歷史緣由與成果初步感受到了台江「由下而上」自主發起地方規劃的力量,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好奇:這種規劃,別的地方也可以做嗎?我們應該如何開始呢?

這次,我們邀請到了發起大廟興學的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執行長用著流利的台語和我們分享喚起地方居民對於自己家鄉的關心的方法:不等問題發生才去解決,未雨綢繆的理解地方的需求,對於自己生活的所在有實際改變的想法與想像,這是所謂共好生活的基礎。

村廟的影響力看來雖然不復從前繁盛,但現今的村廟涵蓋了學校、組織與文化傳承的意涵,或許更有機會再度成為地方意見聚集、交換的場所,讓地方感在村廟中萌芽與傳承!

想要關心自己的家鄉卻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嗎?不要錯過這一集,趕快來聽聽看吧!

「城市有事嗎?」於SoundOn、Apple Podcast、 Spotify 、KKBOX、Google Podcasts都找得到喔!

本集重點 ♡

(02:38)村廟的功能—學校、組織、文化傳承

(14:33)公民學習—一村一廟一學堂

(16:35)台江內海的水域發展

(23:40)順應在地的公民參與

與談來賓: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執行長 吳茂成執行長

主持人:吳柏臻 黃柏智

加入我們,與我們一起走入城市

歡迎追蹤FB「都媒工作室」粉絲專頁關注第一手城市議題內容

任何合作、問題,歡迎來信:urbanpodcast2021@gmail.com

開始日期2023-09-26
結束日期2023-09-26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