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 區域發展及合作
活動名稱台江建庄200年 3代樂手合奏在地新曲【自由】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台江建庄200年 3代樂手合奏在地新曲【自由】

歷經一年半籌備的台江建庄兩百年「望台江」紀念音樂會熱鬧登場。(記者王姝琇攝)

 

2023/10/30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歷經一年半籌備的台江建庄兩百年「望台江」紀念音樂會熱鬧登場,由老中青少上百位樂手共同帶來包括《望.台江》、《繫在鳥嘴上的安魂曲》、《咱有一個夢》等十二首新曲,體現台江文化代代傳承精神。

今年適逢台江建庄兩百年,社大台江分校師生總動員,展現台江文化治理的力量,從今年初開始策辦「作夥來唱台江的歌」發表會,接續舉辦「謝謝俺娘敘事走秀」、「公民美展」、發表台江紀念詩集。

台江新曲創作者之一的鄭忠勝表示,創作《望台江》是為永懷先祖二次移民來到台江這塊寶地墾拓的台江精神,對後代子孫的向望而寫。創作者吳媚指出,創作《繫在鳥嘴上的安魂曲》是為懷念已逝、長期守護台江黑面琶鷺的好友,盼將保育台江環境精神能繼續傳承下去。社大台江分校指出,「望台江」紀念音樂會,由台江作曲班老師陳婉菱及村廟樂老師吳彥丞,為台江作曲班所創作的十二首新曲編譜,同時結合台江文化中心共同策辦,再由台江村廟樂團聯合海東國小國樂團、台南市立民族管弦樂團,串聯台江老中青少上百人共同合奏。

開始日期2023-10-30
結束日期2023-10-30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