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公共議題參與情形
活動名稱<永續的愛>草地野餐聊未來–健康空氣、節能減碳、永續環保活動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台南空汙暖化自救會等環保團體 舉辦<永續的愛>草地野餐聊未來–健康空氣、節能減碳、永續環保活動
 2023-09-16 18:25 地方


【本報記者吳金輝台南報導】今(16)日下午2點半左右,由台南空汙暖化自救會召集人陳建大明、台南市社區大學、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台南市安南區東和里里長辦公室、台史博社區居民自救會,在臺灣歷史博物館斜對面〈東和里活動中心〉,舉辦「永續的愛」野餐換物聊未來的活動。

台南市民和全臺的關心環保的伙伴,要在草地上野餐、聽演唱、交換物品,並聊聊未來的永續方案與行動,同心協力為後代守護好永續安康的家園,期許未來400年以永續與生態環保的核心價值,共創更幸福美好的未來!


 
活動中特別邀請中南部NGO與環團伙伴攤位,台南社大課程與只換不買、以物易物、惜物減廢的草地市集的攤主參加,展示各類型環保行動,交換行動心得,延展永續的愛。
 
現場還特別邀請到年1970年代熱愛台灣的浪漫音樂詩人作曲大師李泰祥之子李奕青演唱父親創作的經典歌曲,傳唱父親對台灣的愛,另外也邀請從都會旅居東部的民謠創作歌手唐芽Tonya,將純淨大自然的頻率透過歌曲,傳遞給生活旅程上相遇的每一個人。
 
從中南部各地來的環保團體,台南市環保聯盟、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屏東縣環保聯盟、彰化縣環保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台中市爭好氣聯盟、台灣生態學會、台中市大肚山改善空汙協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雲林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團體與關心台灣永續的朋友,要和大家一起來呼籲。

換物市集不鼓勵消費、提倡珍惜物件,純粹以物易物,由物件主人自己訂定交換規則,用交換代替購買,用你的珍惜換來物品新生。減少過度生產,減少資源消耗與汙染,就從你我之間一道道的交換行動開始!
 
市集的唯一宗旨就是不用『錢』,所以不管您是拿實體物品,或者是各種創意才藝,只要攤主願意,都可以用來交換。前提是希望大家帶來的是可用物品,若是物品有瑕疵,舉凡包包拉鍊壞掉、衣物發霉、食物過期等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謹記舊物≠廢物,請攤主們給每一位參與者該有的尊重,這樣市集才能讓大家一直玩下去。

 

9.16(六)午3:00-6:00<永續的愛>草地野餐聊未來
健康空氣、節能減碳、永續環保
        臺南建城400年和環境部初成立的今天,臺灣歷史博物館斜對面的東和里活動中心,里民、臺南市民和全臺的關心環保的伙伴們,要在草地上野餐聊聊未來的永續方案與行動,同心協力為後代守護好永續安康的家園。
        邀請樂於為永續環境努力的朋友,9.16 星期六下午3:00-6:00來分享生活方案和政策倡議~從小朋友、環保人士、NGO組織…到立委和總統候選人都歡迎來草地野餐聊未來,讓永續的愛可以匯聚轉化成積極的行動!
        特別邀請台南社大草地市集的朋友、社大課程、環團伙伴参加,以作為此次活動的主要成員,讓我們聚在一起交換心得,再討論創發新的活動形式與內容,延展永續的愛。

開始日期2023-09-16
結束日期2023-09-16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