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3.2講座
活動名稱112-2政大說書講座|10/13 近距離接觸德國,發現生活的可能性/Olivia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主題:城市敘事與未來想像

<場次1>
時間:9/22
講題:我的青春、誰的夢:1/40的波光碎影
說明:
在臺南文化中心開館四十週年的歷史時刻,聽聽一個老文青的回憶,分享上世紀開始的台南藝文經驗,交會折射出台灣現代表演生態之於台南現代劇場發展的足跡一二。
說書人:楊美英 /創作、評論、教學的資深斜槓人;那個劇團藝術總監

<場次2>
時間:11/3
講題:郊區、市區、舊城區的國際觀點:從世界古城紋理探討宜行台南
說明:
為何歐美先進城市,進入21世紀可以輕易達到以步行、慢行與公共運輸優先的城市設計,營造都市生活美學,而即將四百年,同樣擁有古城共同發展紋理的台南,如今卻走向「行人地獄」?一起探討城市宜行迷惑與解方。
說書人:旅遊生活與城市交通研究者郭恆安及綠交通研究社成員

<場次3>
時間:11/10
講題:打開想像,設計公共空間 : 公民自力,學道路設計 
說明:
一群小市民持續共學研究綠交通,探討古都交通煩惱,本講將分享:迷惑地圖徵集以及與<標線改造臺灣路>交通社群一同帶領公民共學道路設計過程與心得。
說書人:曾德平/台南社大綠交通研究社長

主題:關於這世界,還有另一種說法

<場次1>
時間:10/13
講題:近距離接觸德國,發現生活的可能性
說明:
在德國這個多元化的社會中找到自己的定位,體驗其中帶來的無限機遇和啟發。從工作、服務、日常、交流等各面向深度認識自己,同時重新認識德國。
說書人:Olivia /ICYE 2021-2022 德國長期志工

<場次2>
時間:12/8
主題:在菲律賓青春校園內完成修行,發覺內在的自己
說明:
在菲律賓偏鄉的校園內,雖然生活樸實,但是卻充滿誘惑:食物的誘惑、娛樂的誘惑、人際的誘惑......但反而是在這樣的環境當中,我完成了自己的修煉、完善了自己的價值觀。
說書人:昱光 /ICYE 2023 菲律賓短期志工

主題:自然好生活

<場次1>
時間:10/27
講題:你所不知道的台灣獼猴
說明:
為什麼獼猴對塑膠袋有興趣?為什麼牠們要跑下山?為什麼要去抱流浪貓?原本居住在淺山地區的牠們,漸漸因為人類活動範圍的擴張,導致生活圈與人類重疊,一起來理解我們的鄰居!
說書人:林美美/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


<場次2>
時間:12/1
講題:大自然缺失症?帶孩子在城市裡探索自然
說明:
身為父母怕孩子被蟲咬、弄髒衣服,又期待孩子在戶外環境盡情探索、享受發現新事物的喜悅。聽聽二寶爸的經驗與建議,讓孩子在自然環境中健康成長!
說書人:盧居煒/斯創教育工作群教育總監

主題:文化記憶、觀看與再現

<場次1>
時間:10/20
講題:宅與家─關於住居建築和住在裡面的人
說明:
分享臺灣住居建築類型,一起討論住居的認知和家的認同,是如何發生與建構的,進一步思索住居建築和住在裡面的人的生活感受。     
分享人:沈孟穎 /成大建築學系博士、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兼任助理教授

<場次2>
時間:11/17
講題:從換宿書店到淺居空間
說明:分享在長濱如何透過換宿的模式,經營獨立書店,以及小書店與地方的往來種種。再從書店的往來觀察,順勢延伸出兩種短期居住型態的空間「長所」及「麵包宿」。藉此探討淺居的概念。
說書人:高耀威 /獨立書店《書粥》老闆

<場次3>
時間:11/24
講題:美軍年代歷史散步
說明:追憶1950-1980 (不到30年)間,美軍駐紮台南包括台南美軍俱樂部、台南小美軍、台南美國大使館新聞處及美軍紅燈區的歷史軼事。
說書人:解吟情 /美國/美軍台南歷史博物館計畫執行人
 

開始日期2023-10-13
結束日期2023-10-13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