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2.3 師資聘用及進修
活動名稱教學研究室- 社大老師的暖身操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社大教師的必修技>

時間:8/22 (二) 18:30-21:30

對象: 參加過<教學研究室>活動的老師,或是對於這次內容感到好奇、同時也想要聽聽他人經驗的教學夥伴們,這次的題目是去年度培力工作坊的延續,適逢暑期,讓我們趁此機會整理自己的教學脈絡,一同更深入為彼此的教學解惑。

工作坊流程與主題: 暖身活動(40min)「教學、內觀、敘事性」—教學者內在潛力開發/吳幸蓉

主題討論時間(60min): 四個問題,

他們對我們的課程有什麼直接影響?

老師們對哪個問題最有感受?

遇到了什麼樣的問題?

如何化險為夷!?

它們分別是:

「新舊生融合」桌長/吳幸蓉

「班級氣氛」桌長/張駿業

「班級社群平台」桌長/劉浩濬

「教學資源應用」桌長/陳德立

小組分享時間(50min)主持人/林軒漢

我們預留了充分的時間,聽取別組的問題,最重要的是學到自己用得上的方法。

2. <社大老師的暖身操>

時間:8/27 (日)09:00-12:00

對象: 推薦給頭一兩年內新加入的教學夥伴,或是想認識這些內容的老師們,我們選了三個題目,由教學研究室的三位老師做分享,對於剛接觸社區大學與成人教學的您,會是滿好的暖身操。

主題:

「撰寫教案的吸引力法則」—教案的對於課程的直接影響/林軒漢

由<植迷不物>的林軒漢老師分享他自己撰寫教案的經驗與觀察,包含與學程經理人對話所帶來的好處,以及如何運用社大的行政資源讓自己的課程更順暢。

「我的學生是我的老師?」—社大的師生關係/張駿業

<油彩新印象>的小乖老師(張駿業)想跟大家聊聊他在頭一年、最初兩個學期與學員的互動故事,遇到了哪些意想不到的學生情況,以及那些令他印象深刻的師生對話。

「從教室出走的創意」—公共性的融入式課程設計/劉浩濬

我們準備了幾個成功從教室出走的成功教學創意想跟各位一同討論,它們同時也是台南社大<教學研究室>這幾年來嘗試將公共性的社會題目融入課程的教學成果。重要的是,這些融入了公共性議題的教學,學生們都很喜歡。

開始日期2023-08-27
結束日期2023-08-27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