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3.2講座
活動名稱認識阿甲家族>認識穿山甲 (上午/後甲場、下午/台江場)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認識阿甲家族>認識穿山甲 (台江場) 8/26 六 下午2-4點,台江文化中心教室,

穿山甲解密紀錄片+馬頭山穿山甲(救援)紀錄片 介紹及欣賞討論。

 歡迎大家來參加-可帶小朋友一起參加穿山甲紀錄片-觀賞討論會

後甲場|2023/08/26上午09:00~11:50

台南社大後甲校區 辦公室旁好書室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0150pY

台江場|2023/08/26下午13:00~15:00

台江文化中心 社大C102教室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qLxANp

透過紀錄片觀賞及討論,可以更清楚看到穿山甲並不是離我們很遠的野生動物,但卻因為人類活動使它們遭受巨大的生存壓力,帶大家一起來認識阿甲的生活及探訪台灣西南泥岩惡地地質公園的生態世界。

全世界總共有八種穿山甲,四種分布在非洲、四種在亞洲,可稱得上是極珍貴的生物種類,但現在這個保育類動物,卻面臨被人類吃到滅絕的危機。穿山甲因為獵捕已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列為「極危」等級,下一個階段就是野外滅絕。

臺灣多年來的努力,讓穿山甲在野外得以慢慢恢復,在臺灣是第二級「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但是大家也發現近年來犬殺事件頻繁成很大的隱憂,加上土地的開發都是台灣目前比較嚴重的問題。期待您的參加,活動免費。

相關資料 :

從年出口6萬張穿山甲皮,到保育模範生──台灣穿山甲保育之路 (報導者)

https://www.twreporter.org/a/pangolin-conservation-history-in-taiwan

穿山甲傳遞情意 浪漫情人節 Google Doodle 與你一起渡過。

https://www.saydigi.com/2017/02/google-doodle-2.html

「阿甲的魔力打狗棒自然創作營」

希望大家透過手作創作去認識了解穿山甲的一些生態行為及認識他的朋友們。

https://ccs.tncomu.tw/modules/ccs_course/index.php?course_sn=110

 
開始日期2023-08-26
結束日期2023-08-26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