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3.4 志工及社團成果
活動名稱土道公民寫作社|吳坤峰文章《白雲裡有頭象》 ,發表於2018-11-06中華副刊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 白雲裡有頭象 》 108.11.06_中華日報副刊 ▌37

                  
作者:吳坤峰
圖﹕吳郭魚

 一早,阿男開車載著兒子阿魚,南下高雄回家探望父母。車子由嘉義交流道匝道口進入,回旋上了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天空明白了一片無際,白雲巨朵眼前矗湧。阿男望向車窗外,遠方阿里山脈層層疊疊,層疊裡玉山如一只玉鏡般放閃。今天是個火熱天。
車子時速一百一上下,游走速限邊界的灰色地帶。阿魚靜靜坐在後座,兩眼放上車窗外天空。天上的雲,不疾不徐,在阿魚的眼珠裡流轉,阿魚放空了自己。

 時光靜好。

 「你看那白雲像不像一頭大象?」後座蹦出話語,猛然一句,阿男愣了一下。
「哪有大象,不就一坨雲。」回神,阿男撇了一眼天上白雲,兩眼又抓緊拉回前方。
「你要有想像力,才看得見。」阿魚悠悠地說著。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49132

開始日期2019-11-06
結束日期2019-11-06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