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3弱勢關懷
活動名稱 生命閱讀週:烏克麗麗班級-認識無障礙、生活充滿愛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認識社大好鄰居「無障礙福利之家」,認識在地日托喘息服務和學習輔具操作及體驗失能者同理心照護。

網路相片  https://photos.app.goo.gl/bLRSzCEBHHJyAsu2A

{教與學活動報 |認識無障礙、生活充滿愛;烏克麗麗班教與學展演回饋

[時間]108/6/5(三)9:00-11:00
[參加班級]健康飲食班約25人、烏克麗麗班約30人
------
透過生命閱讀週的活動,安排參訪在地好鄰居-「台南市無障礙福利之家」。走入機構,迎接我們的是熱誠的志工和社工人員,簡單介紹機構主要服務的是18歲-65歲之台南市身障者,提供日間看護及生活照顧服務。社工夥伴帶領我們參訪身障者體適能中心、無障礙居家展示屋等,還有觀照照顧者的美髮室和咖啡館等。
體適能中心有專業的老師,讓身障者不受異樣眼光在此安心的復健運動;參觀無障礙居家展示屋,了解握具輔具對身障者於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最後邀請樂齡中心的長輩,一起聆聽烏克麗麗班彈奏中,結束今日溫馨的參訪。我們閱讀無障環境、閱讀身障故事。學員表示:來社大上課總會經過這棟大樓,沒想到是透過參訪機緣走入,覺得這是一棟集結各項資源的社福機構,也增長見聞,很不錯呢!

  

 

 

開始日期2019-06-05
結束日期2019-06-05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