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3.2學員服務措施
活動名稱《台江廟口文化沙龍》大廟興學十年學習筆記展‧真人圖書館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大廟興學十年學習筆記展,規劃資深學員進行學習分享,學員翁育民分享「跟著河流去旅行」,台江水域縱橫交錯,蜿蜒入海,孕育了台江好風土;依附水域而生的,除了美麗而豐富的生態環境,卻也還有數也數不清的環境破壞。藉由課程來了解台江的生態環境,引導自己帶領學生探討台江的環境議題,動手製作植物標本、水晶種子紙鎮,從種子開始培育在地大樹。
 
  台江民俗文化師資班/謝美玲分享原本是要探尋自我的長假,卻意外加入大廟興學的行列,透過社區博物館日的籌備工作,製作台江社區博物館導覽手冊,不管是做虱目魚干、阿嬤收驚等,透過民俗班的課程,學會做成數位教材保存下來,認識家鄉的故事也記錄家鄉的歷史。
 
海尾朝皇宮、大廟興學文化志工隊、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民俗文化師資班、跟著河流去旅行班
開始日期2018-01-23
結束日期2018-01-23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