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1廟口學堂
活動名稱廟口文化沙龍|淮河上 盯著污染的那雙眼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台江廟口文化沙龍》─公共治理的在地行動系列 主題│淮河上 盯著污染的那雙眼 講師│霍岱珊老師(淮河衛士、麥格塞塞獎得主) 日期│10/24(二)19:00-21:30 地點│海尾朝皇宮(台南市海中街101巷10號)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合辦單位│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 

內容│邀請霍岱珊老師談他在淮河治理上的故事,從如何透過攝影紀錄淮河污染的故事,以及如何與政府和民間團體互動,持續推進淮河流域的治理。 官網http://202.39.64.154/~private/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354

 

霍岱珊 用攝影報導揭開中國淮河治污達標謊言的 #淮河衛士 手刀報名來聽霍老師在台南的講座! https://goo.gl/qzrVBX 因為環保行動獲得亞洲諾貝爾獎 #麥格塞塞獎 的霍岱珊,原是一名攝影記者,在1997年發現家鄉沙潁河發黑發臭,學童經過必須戴上口罩,而這與上游蓮花味精工廠的排放脫不了關係,因此戴上防毒面具到現場拍照。霍岱珊進一步追蹤,發現淮河污染嚴重,造成中下游諸多 #癌症村,從此走上揭露真相、號召公眾參與、督促政府部門加強監管、針對受災戶醫療救助等運動道路。 他向中國民眾揭露 #淮河十年治汙一場夢 的真相、和水污染給廣大農民帶來的生態災難。2003年10月他創立「淮河衛士」,是中國淮河流域最早成立的民間環保組織,號召1000多名環境志工加入,並推出「拯救淮河希望工程」,一方面向政府呼籲做好水污染的管理、督促廠商做妥善的水質潔淨以及資訊公開,更重要的是協助各地村莊淨化水質以供飲用。 

霍岱珊曾因違反廠商利益而多次受到恐嚇,且嚴重缺乏資金,但仍帶領淮河衛士持續發展簡易淨水裝置,協助村莊用簡易的方式獲得乾淨的飲用水,並於2004年為兩個癌症好發村免費安裝濾水器,同時試驗 #生物淨水裝置。經過5年的升級,於2008年試驗成功並把這項技術應用於沿河村莊,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淨水效果,並在2013年獲得全球能源獎;淮河衛士已經獲得這項技術的中國國家專利,並兩度被中華環保聯合會評選為 #中國民間環保十件大事。 

 

來聽霍岱珊老師現身分享 

10/24(二)19:00-21:30 @台南 

講座與談人|黃煥彰 台南市社區大學環境與自然學程召集人

 

來活動頁面追蹤更多講者簡介 

https://goo.gl/6xtzHp 

 

中國綠色人物臉譜 #撼動人心的行動力量

開始日期2017-10-24
結束日期2017-10-24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