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1廟口學堂
活動名稱廟口文化沙龍-從荷蘭的還地於河,看臺灣的水患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日期:105/11/25(五)19:20-21:30

地點:海尾朝皇宮│台南市安南區海中街一O一巷十號

 講師:鍾振坤教授
 
畢業於台大城鄉所,就讀於研究所四年中,有三年的時間在反濱南工業區,之後擔任綠色旅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推動環境鄉土教育。
有感於台灣對水環境相關論述之缺乏,2008年至荷蘭台夫特理工大學專攻水相關議題之研究,於Urbanism 下之U-lab的三角洲變遷研究小組研究,並於2014年取得都市學博士學位。
 
借鏡荷蘭還地於河的概念,整合治水的操作模式,值得我們學習了解,邀請大家共同來思考與討論台江水患治理,幫台灣找到合適的治水與親水策略。
 
活動內容:借鏡荷蘭還地於河的概念,整合治水的操作模式,值得我們學習了解,邀請大家共同來思考與討論台江水患治理,幫台灣找到合適的治水與親水策略。

參與社群:水規所李科長、水利局蔡科長、計師、台江文化促進會、公親里、大廟興學志工隊、台江武藝、一起打造台江公共建築、漁權會

活動影響:學習到治水不是僅止於將所有的水利工程加在一起考量而已,而是需要政府都發局、工務局、交通局等相關部門探討都市空間、交通和景觀規畫等,進一步與水利相關知識整合在一起。彙整台江流域水患紀錄,運用水規所的逕流模擬計畫,把台江的水流、排水、淹水都模擬出來,再來共同思考水要如何處理,學習荷蘭,最好的計畫是重長計議,結合跨組織、政府與民眾一起合作,才能有效因應水患上的可能性。

參與人數42
 
 
 
開始日期2016-11-25
結束日期2016-11-25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