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1廟口學堂
活動名稱廟口文化沙龍-"藝農"身份的初步實踐 :大崎社區營造經驗分享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串流直播日期:2016年12月9日

《台江廟口文化沙龍》 "藝農"身份的初步實踐 :大崎社區營造經驗分享

日期:105/12/09(五)19:20-21:30

地點:海尾朝皇宮│台南市安南區海中街一O一巷十號

講師:林建叡/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   

番仔山的草根生活,在八田與一興建烏山頭水庫後產生了大變化,村民紛紛外遷,四散各地,然而,一群先民帶念家鄉情不願遠離,而選擇遷居「大崎」,大伙一起搭樑磚砌;拓墾耕耘,在此生活了八十餘年。 天地,年復一年四季更迭;作息,早耕午歸,家常閒話,卻也不知不覺,身邁老矣,盼那遊子未歸。然而,近年有一群從各地而至的青年生活于此,與居民共同營造了一間兒童藝術圖書館,豐富孩童的閱讀資源,也協助社區營造。「大崎」正書寫著自己的希望篇章;「藝農們」也努力踐行著自己的生活方式,眼前雖模糊未晰,卻充滿著希望!   

本講座由一起打造台江公共建築班籌辦廟口沙龍,邀請林建叡先生分享一群南藝大研究所的學生與台南大崎村共同策劃,以藝農的身分走入大崎社區,歡迎來學習經驗與社造概念。

主講人:林建叡

活動內容:由一起打造台江公共建築班籌辦廟口沙龍,邀請林建叡先生分享一群南藝大研究所的學生與台南大崎村共同策劃,以藝農的身分走入大崎社區,邀請學員、志工和民眾一起來學習經驗與社造概念。

參與社群:海尾朝皇宮、一起打造台江公共建築班、大廟興學文化志工隊、公親里、台江新生活美學班

活動影響:培養與找尋在地人才,一起營造在地的公共空間,要思考如何的設計,才能讓在地居民與民眾願意進來使用,如同建築班師生一起在探討台江文化中心的建置,討論空間使用與活絡方式,以及海尾故事埕的實作分享。

參與人數:32人

 
開始日期2016-12-09
結束日期2016-12-09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