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1廟口學堂
活動名稱2016讓神來祝福,台江大殿音樂會 記者會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台江大殿音樂會 宮廟聯手辦跨年2016-12-19〔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台南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今年結合台江各大廟推出「讓神來祝福,台江大殿音樂會」,首度邀集兩百位大廟國樂手,齊集海尾朝皇宮,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舉辦「台江大殿跨年音樂會」,邀請鄉親來大廟聽音樂,一起倒數跨年,迎接二○一七年的到來。

「台江大殿跨年音樂會」,邀請鄉親一起來聽音樂,倒數跨年,迎接2017年的到來。(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大廟興學等九個國樂團、兩百位樂手昨天齊聚朝皇宮團練,並召開記者會示範演出,聲勢十分浩大,準備迎接三十一日的台江大殿跨年音樂晚會。

海尾朝皇宮大道公國樂團班代吳俊賢也說,跨年通常都是在家裡或外面景點倒數,但這次很特別是在大廟前,以大殿音樂會方式,老中青三代一起倒數,這是以前沒有過的經歷,滿新奇好玩的,感覺是非常不錯的創意。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這幾年大廟興學致力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運動,目前培育了近十團的二胡、笛子、洞簫及薩克斯風等大廟現代子弟樂團,透過社大公民學習行動,邀請鄉親重回村廟一起來學音樂,成立台江各大廟樂團。

他說,從去年開始結合溪頂寮保安宮、代天宮、舊和順慈安宮、陳卿寮保山宮及鄭子寮福安宮、總頭寮興安宮等大廟,策辦台江大殿音樂會,今年更首創二百名大廟國樂手,一起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八點半到十二點,接力演奏,預計將近千人共聚朝皇宮廟口,一起陪伴大道公,聽音樂倒數計時迎新年。


 2016-12-19 01:29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與神明一同跨年!」台南市安南區信仰中心海尾朝皇宮今年舉辦別開生面跨年晚會,集結數個村落大廟,一同在廟口舉辦「台江跨年音樂會」。演出陣容是各廟國樂團,人數達200人,不乏年輕學子。海尾朝皇宮昨天首次集結各廟總團練,國樂手坐滿中庭,吸引民眾圍觀。

海尾朝皇宮與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推動「大廟興學」將近9年,去年起為讓社區意識更凝聚,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運動,營造音樂社區,以振興大廟,做回社區中心。

海尾朝皇宮與台江社大邀請在地宮廟國樂團舉辦「台江跨年音樂會」,昨進行首次總團練,國樂手坐滿大廟中庭,頗有氣勢。 記者鄭宏斌/攝影

「樂團需要排演,溝通協調,演出會和觀眾互動,能凝聚共識引發社區話題。」社大台江分校指出,有國樂團的廟宇不多,或因報名人數不足,無法開班授課,去年舉辦大殿音樂會,安排不同大廟國樂團,輪流去其他尚未開團的廟宇演出,今年就出現鄭子寮福安宮、舊和順慈安宮2個新團,相信未來能孕育更多新團。

海尾朝皇宮大道公國樂團班代吳俊賢指出,在大廟前以音樂會方式跟小朋友、樂團夥伴一起倒數是頭一遭,是很不錯的創意。

上次的大殿音樂會終場在今年除夕前,營造新年氛圍;台江分校這次號召民眾「與神明一同跨年」,引起不少在地學子興趣,家長也放心。台江跨年音樂會將邀請溪頂寮保安宮、代天宮、舊和順慈安宮、陳卿寮保山宮及鄭子寮福安宮、總頭寮興安宮等大廟參與,演出內容有二胡、笛子、洞簫及薩克斯風等大廟樂團,共計7團輪流登台,壓軸大合奏時200名國樂手將一同演出,氣勢恢宏。

台江大殿音樂會 地方大廟聯手辦跨年

「台江大殿跨年音樂會」,邀請鄉親一起來聽音樂,倒數跨年,迎接2017年的到來。(記者蔡文居攝)

2016-12-18  14: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結合溪頂寮保安宮、代天宮、舊和順慈安宮、陳卿寮保山宮及鄭子寮福安宮、總頭寮興安宮等大廟,今年策辦台江大殿音樂會,12月31日晚上邀集200位大廟國樂手,齊集海尾朝皇宮,舉辦「台江大殿跨年音樂會」,邀請鄉親一起來聽音樂,倒數計跨年,迎接2017年的到來。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今天下午在朝皇宮召開記者會,參與「台江大殿跨年音樂會」的各大廟樂團齊聚一堂,現場示範演出,聲勢浩大。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自古以來,當地大廟即有宋江陣及文館等傳統文化,大廟興學為振興台江大廟現代子弟音樂社團,這幾年致力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運動,目前有培育了近10團的二胡、笛子、洞簫及薩克斯風等大廟現代子弟樂團,透過社大公民學習行動,邀請鄉親重回村廟,一起來學音樂,成立台江各大廟樂團。

他說,從去年開始結合溪頂寮保安宮、代天宮、舊和順慈安宮、陳卿寮保山宮及鄭子寮福安宮、總頭寮興安宮等大廟,策辦台江大殿音樂會,今年更首創200名大廟國樂手,一起在12月31日晚上8點半到12點,接力演奏,預計將近千人共聚廟口,一起陪伴大道公,聽音樂倒數計數,迎接迎接2017年元旦的到來,共同許下平安祈福的心願,歡迎全體市民一起來朝皇宮迎新年。

開始日期2016-12-18
結束日期2016-12-18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