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3.2學員服務措施
活動名稱百里溪旅,彰雲嘉南平原水圳見學之旅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2016/11/26~27
探訪彰雲嘉南平原兩大水圳:八堡圳、嘉南大圳濁幹線及南北幹線。以及參訪林先生廟、林北社區營造、烏塗古蹟電廠、百年老樟樹公、土庫順天宮、笨港水仙宮、麻魚寮河川巡守隊、烏山頭南北幹線水橋、赤山龍湖庵等。

https://www.facebook.com/pg/taijiangcampus/photos/?tab=album&album_id=346310212403769

倡議嘉南大圳國家綠道 台江志工冒雨騎行228公里

嘉南大圳國家綠道從彰化八堡圳到台南,全長228公里。(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2016-11-27  11:1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大廟興學志工、師生37人,冒雨騎單車實際踏查,倡議設置嘉南大圳國家綠道,呼籲政府早日規劃,建構貫穿彰雲嘉南的嘉南大圳國家綠道。

台江志工、師生冒雨騎單車實際踏查,倡議設置嘉南大圳國家綠道。(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為推動大廟興學愛鄕護水,守護河川精神,社大台江分校、大廟興學志工37人,昨天一早,從彰化二水八堡圳濁幹線起點,一路沿著濁幹線、嘉南大圳騎單車,於昨晚夜宿雲林土庫媽祖廟。

今天上午,一行人在寒風細雨中,從土庫出發繼續南騎,將連接台江山海圳綠道,騎回台南海尾朝皇宮。帶隊的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因風雨關係,整個行程預計今天傍晚抵達台南。

吳茂成表示,從八堡圳到台南,全長228公里。此行,同時拜訪在這條綠道沿線村落的歷史文化及流域地理環境,最重要的是認識沿線守護在地的NGO社群,共構嘉南大圳國家綠道的社群網絡,盼望政府早日著手規劃嘉南大圳國家綠道,並與倡議中的另一條台江到玉山的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連結為國家重要綠道網路。

 

帶領台江大廟興學師生、志工,騎單車走讀八堡圳、濁幹線、山海圳綠道,連結彰雲嘉南,以實際行動,倡議嘉南大圳國家綠道,同時拜訪在這條綠道沿線的村落的歷史文化及流域地理環境,最重要的是認識沿線守護在地的NGO社群,共構嘉南大圳國家綠道的社群網絡。

海尾朝皇宮、臺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大廟興學志工隊

百里溪旅,彰雲嘉南平原水圳見學之旅

日期:105/11/26-11/27(六日)

參與人數:32

 

開始日期2016-11-26
結束日期2016-11-27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