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1.師生參與區域發展議題情形公共議題參與情形
活動名稱為家鄉掃地/溪頂寮保安宮 (聯合、自由)
活動地點溪頂寮保安宮
事件紀錄

 

 
 
台江文青鄉親發起古圳道淨堤 各界響應籲政府重視
  
2016-10-22 14:48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台南市長安、海佃、安佃國小及安順及安南國中、公親寮、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台江文化促進會、大廟興學綠道志工隊師生等50多人,響應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發起的「為家鄉掃地,台江山海圳綠道散步淨堤」行動,自溪頂寮保安宮開始一人一夾子,沿著廟前綠道散步,欣賞嘉南大圳風光,一路撿垃圾做公益。
 
海佃及長安國小學生表示,看著自己整理乾淨的綠道,很快樂,但是也發現很多塑膠杯,希望這一段河堤,能夠多種樹,同時營造綠色環保的水岸空間,變成孩子與大人最棒的散步、騎單車的綠堤。
 
台江文化促進會則聯合台江流域學校、社群,呼籲第六河川局、台南市政府展開嘉南大圳整體水岸空間新風貌營造,恢復這條古稱直加弄圳的大圳生命,營造安全親水、護水、保水的水岸綠道空間,成為台南市的冬山河,改善現在有一段沒一段的「貼膏藥」水泥工程,讓溪頂寮社區變得更美麗,結合全國環島路網的自行車運動,發展綠道水岸觀光,創造台江生態旅遊綠色經濟。
 
溪頂寮耆老吳昌宏、台江文化促進會前理事長吳銘福、王金樹及理事長翁育民都加入淨堤,給大家加油打氣。
 
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長許榮欽指出,這條圳道是溪頂寮最重要的水岸資源,十分寶貴,希望政府好好規劃營造,造福地方,留給子孫一條具有歷史文化、可以親水的生活水水岸空間。
 
為營造文化、生態、健康的台江家園,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海佃國小小台江社團、台江文化促進會及台南市政府共同營造的台江山海圳綠道,沿著嘉南大圳,從台江國家公園到烏山頭水庫,種樹築道,整治污染,除了曾經入選台灣十大單車道票選路線之外,近來更成為沿岸海佃及安和路生活圈,許多市民早晚最愛的河濱散步運動綠道。
 
台江社大發起淨堤活動,親子響應。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江淨堤行動 籲再現直加弄圳歷史風華
 
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多個NGO社群,展開「為家鄉掃地,台江山海圳綠道散步淨堤」行動。(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22  16: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多個NGO社群,今天響應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發起的「為家鄉掃地,台江山海圳綠道散步淨堤」行動,親師生一人一夾子,沿著保安宮前的綠道散步,一路欣賞嘉南大圳的水色風光,一路撿垃圾做公益,用環保心呼籲重現台江歷史文化。
 
包括長安、海佃及安佃國小、安順及安南國中,以及公親寮、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等師生志工50多人參加淨堤;他們表示,看著自己整理乾淨的綠道,心情很快樂,但也發現很多塑膠杯,民眾欠缺公德心隨手亂丟的結果。
為營造文化、生態、健康的台江家園,由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海佃國小《小台江》、台江文化促進會及台南市政府共同打造台江山海圳綠道,沿著嘉南大圳,從台江國家公園到烏山頭水庫,種樹築道、整治污染,已成為沿岸居民生活圈,早晚最愛的河濱散步運動綠道。
 
台江文化促進會在今天淨堤行動中,也聯合台江流域學校、社群,呼籲第六河川局及市政府,展開嘉南大圳整體水岸空間新風貌營造,恢復這條古稱直加弄圳的生命,改善現在有一段沒一段的「貼膏藥」水泥工程,善用環保生態工法,讓溪頂寮社區變得更美麗,同時可結合全國環島路網的自行車運動,發展綠道水岸觀光,創造台江生態旅遊綠色經濟。
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許榮欽隊長指出,這一條圳,可說是溪頂寮最重要的水岸環境資源,十分寶貴,值得愛護珍惜,留給子孫具有歷史文化又可親水的生活空間。
相關影音
 
 
 

 

 

為家鄉掃地

日期:2016-10-22()

地點:溪頂寮保安宮、山海圳綠道

參與人數:50

今天一早來自長安、海佃及安佃國小、安順及安南國中,以及公親寮、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台江文化促進會、大廟興學綠道志工師生志工等五十多人,響應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發起的「為家鄉掃地,台江山海圳綠道散步淨堤」行動,七點卅分齊聚溪頂寮保安宮之後,隨即親師生一人一夾子,沿著保安宮前的綠道散步,一路欣賞嘉南大圳的水色風光,一路撿垃圾做公益,海佃及長安國小學生表示,看著自己整理乾淨的綠道,心情很快樂,但是也發現很多塑膠杯,他們希望這一段河堤,能夠多種樹,同時營造綠色環保的水岸空間,變成孩子與大人最棒的散步、騎單車的綠堤。

海尾朝皇宮、台江分校、溪頂寮保安宮、大廟興學志工隊、台江文化促進會、公親里環保志工隊、安佃國小、安南國中、海佃國小、安東庭園、長安國小、瑞恩康復之家

 

 

開始日期2016-10-22
結束日期2016-10-22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