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4國際交流
活動名稱《台南公民智庫系列講座》雨天收傘,中國因素下的香港困境
活動地點台南社區大學
事件紀錄
 南之洛馱思論壇 (台南場)
 
【題目】雨天收傘,中國因素下的香港困境
【講者】黃台仰(香港本土民主前線 發言人)
【主持】楊震(洛馱思志工)
【時間】2016年10月15日(六)15:00-17:00
【地點】台南社區大學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750號)
(報名表單:https://goo.gl/forms/gZChYnjz2GkR87G03)
 
台南洛馱思論壇志工招募中!
 
【主辦】南之洛馱思論壇
 
【簡介】
毒奶事件、雙非父母、中客自由行,當香港的地貌因為外地人而改變,當本地人的生存空間不斷被壓縮,而體制完全無法回應成員的訴求,甚至道出「香港應盡力滿足13億人的需求」的時候,捍衛自由平等這些基本信念的超級英雄在哪裡? 
 
奶粉一條街、球鞋一條街、香港變得不再是香港人的香港,不單是「真普選」,連簡單的基本生活都被擠壓到無路可走的時候,便不得不挺身而出了。 
 
然而,當體制內走不通的時候,我們稍微激進地在體制外舉辦嘉年華會,那當我們發現嘉年華也無路的時候,該如何是好?當民主的危機越來越大,當獨裁的體制越靠越近的時候,該怎麼辦?當政府已然把反抗它的學生當成仇人而用血腥的方式驅離時,我們還靜坐以待斃嗎?香港五十年不變,如何而可能? 
 
此次活動,非常高興能邀請到香港本土民主前線的發言人黃台仰來台,分享香港青年如何看待中國霸權的介入與香港意識的覺醒。
開始日期2016-10-15
結束日期2016-10-15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