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公共議題參與情形
活動名稱守護台江國家公園、守護台灣暗蟬行動-安慶國小
活動地點城西防風林
事件紀錄

 今天台江分校結合安慶國小五年級學生一行36人,一起探訪城西防風林之美,一路上訴說這片美麗海岸開發掩埋場的故事,也認識防風林的植物生態,雖然外圍的木麻黃樹林都經過颱風摧殘,綠葉也都被吹落,但是滿天的蜻蜓伴隨著我們在海岸散步,沈介文老師也介紹了木麻黃、草海桐、濱刀豆、馬鞍藤、大花咸豐草等等這些出現在防風林的植物,小朋友們求知慾旺盛,頻頻詢問老師問題,相當的興奮。 回到學校後,學生分組以守護暗蟬為主題,創作四格漫畫,也呼應了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時,瀛海、小台江、長安學生所提出台灣暗蟬繪本創作,用圖像來訴說故事,安慶的小朋友在半小時內,就創作出七組的台灣暗蟬故事,呼籲民眾一起守護暗蟬。

守護台江國家公園、守護台灣暗蟬行動─安慶國小

日期:2016- 10-12()

地點:安慶國小、城西防風林

參與人數:38

今天台江分校結合安慶國小五年級學生一行36人,一起探訪城西防風林之美,一路上訴說這片美麗海岸開發掩埋場的故事,也認識防風林的植物生態,回到學校後,學生分組以守護暗蟬為主題,創作四格漫畫,也呼應了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時,瀛海、小台江、長安學生所提出台灣暗蟬繪本創作,用圖像來訴說故事,安慶的小朋友在半小時內,就創作出七組的台灣暗蟬故事,呼籲民眾一起守護暗蟬。

海尾朝皇宮、台江分校、安慶國小

 

開始日期2016-10-12
結束日期2016-10-12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