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1廟口學堂
活動名稱廟口文化沙龍-和順囡仔耍台灣歷史講座/和順國小
活動地點海尾朝皇宮
事件紀錄

和順囡仔耍台灣歷史
和順國小位在台灣歷史博物館的隔壁,為了好好利用這個資源,從102年起,開始發展以「台灣歷史」為主的特色課程:
1.老師們帶三年級200多個孩子去學甲中洲尋根,找尋祖先遷徙的足跡。
2.帶四年級200多個孩子去台灣歷史博物館當小小解說員,解說台灣文化文物。
3.帶六年級200多個孩子去台灣歷史博物館進行台灣史戲劇導覽,以邊演邊解說的方式介紹台灣歷史

和順國小柯禧慧校長希望在任內,建置學校成為人人能解說,處處可解說的校園文化,達成孩子們都愛鄉、愛土、愛學校、愛社區、愛台灣的教育目標。
邀請大朋友,小朋友與家長們一起來參與這場精彩可期的講座!
講師:柯禧慧(和順國小校長)
地點:海尾朝皇宮
時間:105/10/5晚上7:20

 

主講人:和順國小柯禧慧校長、黃維英主任

活動內容:和順國小於102年起,發展以「台灣歷史」為主的特色課程:1.老師們帶三年級孩子去學甲中洲尋根,找尋祖先遷徙足跡。2.帶四年級孩子去台灣歷史博物館當小小解說員,解說台灣文化文物。3.帶六年孩子去台灣歷史博物館進行台灣史戲劇導覽,以邊演邊解說的方式介紹台灣歷史

參與社群:台江文化促進會、教育產業工會、和順國小、安順國小、長安國小、大廟興學志工隊、新生活美學班、大道公享瘦瑜珈班、書法班舊和順二胡班

活動影響:結合社大民俗課程,發展社會課鄉土教材,如宗教信仰、祖先的由來,由茂成執行長分享中洲寮與學甲中州的關係,協助學校以在地連結來開發鄉土教材。參與人數39

開始日期2016-10-05
結束日期2016-10-05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