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1.師生參與區域發展議題情形公共議題參與情形
活動名稱為家鄉掃地/溪頂寮代天宮
活動地點溪頂寮代天宮
事件紀錄

 9/24()07:30-09:00為家鄉掃地/溪頂寮代天宮

掃地兼運動,今天大廟興學班級與志工隊、台江流域社群夥伴、安東庭園社區居民一起來到山海圳綠道掃地淨堤,大家撿到許多菸蒂、塑膠袋與中秋節過後留下的鞭炮屑;喜歡大自然的楊小朋友說如果居民多一些公德心這個環境會更美麗,希望大家在節慶歡樂之後一起來動手整理環境讓居住品質更好!!

為家鄉掃地

日期:2016-09-24()

地點:溪頂寮代天宮

參與人數:20

台江流域學習社群在強颱莫蘭蒂過後,為維護整理台江山海圳綠道環境,社大台江分校、大廟興學、美麗家園基金會等台江流域學習志工,今天一大早七時卅分,分別前往溪頂寮的山海圳綠道右岸及左岸,進行淨堤除草工作,右岸發現一棵綠道樹疑似感染褐根病枯死,旁邊一株水黃皮根部也長出靈芝的子實體,此外左岸今年剛種下的台灣楝樹的支架長出疑似靈芝的腐朽病菌,沿線約有二、三十棵台灣楝樹枯死,志工也懷疑是否感染病菌才枯死,趕緊通報水利局,以免災情擴散。

海尾朝皇宮、台江分校、溪頂寮代天宮、大廟興學志工隊、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

 

開始日期2016-09-24
結束日期2016-09-24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