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1廟口學堂
活動名稱廟口文化沙龍-掩埋台江?公私協力守護家園公民會議
活動地點海尾朝皇宮
事件紀錄
1.根據廢清法40條,填塭地都要提出申請,不可自行填土或載運清除。
2.拒絕貪汙、拒絕黑金,督促政府,事業廢棄物處理,要嚴格把關。
3.建議設置填土SOP,無論是蓋房子,地基、農漁塭是農業局,蓋房是工業局,皆須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
4.現有安南區,運用空照圖,花一個月去比對,找出汙染地,市府要動起來,要有積極的做法,積極的後續處理。
5.水的汙染,土的汙染,公民參與,要對人有信心,相信人心是善的,參與是民眾的公德心,政府無法做的,地方可以做,大家可以一起來把關。
6.針對安南區遭受廢爐渣所汙染之土地,違法業者要處理,找地主與行為人,強制要求清除,還給地方安全的淨土。
 
2016年6月22日(三)19:00-21:00

講人:台南社大理事長黄煥彰

活動內容:1.現場說明安南區農田漁塭癈爐渣污染的嚴重性。2.邀請台南市政府、台江國家公園及環保團體、在地NGO、社大師生鄉親等,共同參與討論。

參與社群:台江文化促進會、大廟興學志工隊、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新生活美學班、台南市政府、環保局

活動影響:1.新生活美學班陳老師建議市政府在新的時代要用科技方法管理城市應建立一完整癈爐渣廠商管理機制與SOP流程。2.教育產業工會侯理事長則強力建議市政府與有關單位應重視,全力積極處理安南區嚴重的癈爐渣事件。

參與人數40
 
 
 
相片連結

開始日期2016-06-22
結束日期2016-06-22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