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公共議題參與情形
活動名稱守護台江國家公園、守護台灣暗蟬行動-和順國小、和順國中
活動地點城西防風林
事件紀錄

  2016-05-26  13:5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本土教育、走讀台江,不僅是國中小學生喜歡,上了80歲的台江阿公阿嬤更喜歡,今天一早一群媽祖宮社區的阿公阿嬤,前往曾文溪出海口、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踏查,探索台江內海滄桑史,認識加老灣、北汕尾的海岸歷史生態。

阿公阿嬤走訪曾文溪出海口、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記者洪瑞琴攝)

許多阿公阿嬤住在媽祖宮很久了,但都是第一次看到曾文溪口,看到美麗的城西防風林海岸線,都說非常漂亮,希望政府不要砍台江國家公園防風林蓋垃圾掩埋場,共同保護台江國家公園內的台灣暗蟬等多樣的生物特色。

今天早上天氣好,沒有空氣污染,阿公阿嬤站在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海岸線上,向南還可望見興達港的火力發電廠,以及大岡山,大家都很驚奇,想不到在自己家鄉,能望見高雄那麼遠的山景。他們也都感到十分開心,下次還要帶家人一起來這裡散步看夕陽,將這份美麗的生活記憶傳承下去。

這群阿公阿嬤由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帶領,沿著曾文溪,一路參訪十二佃神榕、公親寮拜溪墘、溪心寮保安宮及海尾朝皇宮;他們說,邊學邊玩,一點都不累。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安南古稱台江,擁有曾文溪、鹿耳門及鹽水溪三大溪口,加老灣與北汕尾海岸線,為台灣開台史地,最北的城西防風林即是古時加老灣海域一部分,這片防風林在台江國家公園境內,但是環保局計畫在這裡砍防風林蓋垃圾掩埋場,在台江公民社群反對下,市府宣布暫緩執行。​

阿公阿嬤走訪曾文溪出海口、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記者洪瑞琴攝)

 

守護台江國家公園、守護台灣暗蟬行動-和順國小、和順國中

日期:2016-05-26()

地點:城西防風林

參與人數:54

帶領和順國小、和順國中兩校師生走讀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 和順國中學生分享,全世界因環境、生態、環保…等議題而煩惱,但我們卻要破壞它。建議可開發多種可生物分解的包裝,多請民眾和工廠、店家選購使用,或請店家在客人買食物時,不要附上免洗筷,既環保又省成本。

海尾朝皇宮、臺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和順國小、和順國中

 

 

開始日期2016-05-26
結束日期2016-05-26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