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校際參訪
活動名稱參訪小房子-立人國小60位教師
活動地點台南社大
事件紀錄

 時間:6/1周三下午1:30-3:30來訪。

天氣:連日大太陽的Sunny Day

連日的艷陽天,讓大家都感受到太陽的熱力,除了炎熱之外,太陽能可是未來能源發展的重點之一。小房子所配備的太陽能車,讓小房子有自己的電力可以使用,將太陽能轉換成電能,讓發電這件事對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

立人國小的來訪,除了認識小房子外,透過對綠屋頂、太陽能的認識與體驗,了解在能源、節能上我們個人所可以做到的行動!

綠屋頂的設計,讓陽光不會直接照射到屋頂,降低了室內的溫度,同時也營造了微氣候的環境;

而太陽能車的電力轉換,讓我們的生活有了脫離化石燃料的可能。

學校想告訴大家的是:我們自己是可以打造友善環境的建築與發電系統的!

 

從自己做起!也是學校這陣子海攤廢棄物監測十年展的核心理念之一,

我們的海灘、海洋,充滿許多難以想像的垃圾,這些垃圾的種類,許多都與我們生活的方式與習慣有關,從吸管到瓶蓋,數量之大,若非您親自體驗或感受,是很難想像的!

 

學校透過這三大主題的分享,邀請元笠老師、武昌老師、俊成大哥來為老師們解說,讓這群立人國小的老師們成為每一個種子,繼續在學校、在社會、在家庭上傳播,讓我們的環境,繼續保持健康!

 

溝通窗口:吳婉萍老師

開始日期2016-06-01
結束日期2016-06-01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