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2.3 師資聘用及進修
活動名稱台江流域教師培訓工作坊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件紀錄

 種樹築道,守護河川,台江流域教師工作坊,三十幾位社大及國小教師、綠道志工,今天一大早前往曾文溪口、鹿耳門溪口,實地踏查,了解台江河口及海岸防風林歷史生態,認識珍貴的台灣特有屬的台灣暗蟬棲地,同時將爬樹運動融入台江流域學習課程,經由爬樹體驗認識樹木的生態特色,引導學習者親近台江流域環境

5/21()早上7:00~12:00台江流域教師培訓工作坊

2016-05-21  17:3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江流域教師工作坊,三十幾位社大及國小教師、綠道志工,昨一大早前往曾文溪口、鹿耳門溪口,實地踏查,了解台江河口及海岸防風林歷史生態,認識珍貴的台灣特有屬「台灣暗蟬」棲地,同時將爬樹運動融入台江流域學習課程,經由爬樹體驗認識樹木的生態特色,同時社大疾呼市府環保局砍防風林建掩埋場應該重新評估。

這一群台江流域教師呼籲政府要重視台江河口及海岸生態保育,了解在地流域歷史及生態,才會對台灣這塊土地有真正的感情認同,特別是,拯救地球,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從自己生活周遭作起,盼大家要愛護和我們一起生活的物種,保護台灣暗蟬棲地,讓台灣暗蟬活下去,我們就能跟地球一起活下去。

志工林阿嬤說,探勘台江國家公園境內曾文溪口海岸線,了解台江流域的歷史地理環境,探訪台灣特有屬的台灣暗蟬棲地,發現這片海岸線及防風林十分美麗,需要更多人一起來保護,她呼籲政府要重視台灣暗蟬的生態環境保育的課題。

 一位國小吳老師建議,應該要成立保護小組推動台灣暗蟬的保護活動。社大的黃老師說,台南市環保局計畫砍台江國家公園防風林,興建垃圾掩埋場,在選址上應重新評估,她說,城西防風林是台江國家公園獨具一格的林澤地生態,應該加以保護,讓在這片林澤帶生存的在地物種,永續生存下去。

台江流域教師工作坊三十幾位老師與志工,一起到探訪台江國家公園爬樹看暗蟬。(記者王捷翻攝)


〈南部〉保護台灣暗蟬 教師、志工籲留下棲地 2016-05-2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江流域教師工作坊三十幾位社大及國小教師、綠道志工,昨一大早前往曾文溪口、鹿耳門溪口實地踏查,了解台江河口及海岸防風林歷史生態,認識珍貴的台灣特有屬的台灣暗蟬棲地,同時將爬樹運動融入台江流域學習課程,經由爬樹體驗認識樹木的生態特色。

 台江流域教師工作坊三十幾位老師與志工,一起到探訪台江國家公園爬樹看暗蟬。(記者王捷翻攝)

這一群台江流域教師呼籲政府要重視台江河口及海岸生態保育,了解在地流域歷史及生態,才會對台灣這塊土地有真正的感情認同;特別是,拯救地球,每一個人都可以從自己生活周遭做起,盼大家要愛護和我們一起生活的物種,保護台灣暗蟬棲地,讓台灣暗蟬活下去,我們就能跟地球一起活下去。

志工林阿嬤說,探勘台江國家公園境內曾文溪口海岸線,了解台江流域的歷史地理環境,探訪台灣特有屬的台灣暗蟬棲地,發現這片海岸線及防風林十分美麗,需要更多人一起來保護,她呼籲政府要重視台灣暗蟬的生態環境保育課題。

一位國小吳老師建議,應該要成立保護小組推動台灣暗蟬的保護活動。社大的黃老師說,台南市環保局計畫砍台江國家公園防風林,興建垃圾掩埋場,在選址上應重新評估。她說,城西防風林是台江國家公園獨具一格的林澤地生態,應該加以保護,讓在這片林澤帶生存的在地物種,永續生存下去。


台江流域教師培訓工作坊

日期:2016-5-21(六)

地點:海尾朝皇宮、城西防風林、長安國小

參與人數:32人

海尾朝皇宮、臺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大廟興學志工隊、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長安國小、土城國小、安慶國小、台江手語說說唱唱班、安南電腦班

 

種樹築道,守護河川,台江流域教師工作坊,三十幾位社大及國小教師、綠道志工,今天一大早前往曾文溪口、鹿耳門溪口,實地踏查,了解台江河口及海岸防風林歷史生態,認識珍貴的台灣特有屬的台灣暗蟬棲地,同時將爬樹運動融入台江流域學習課程,經由爬樹體驗認識樹木的生態特色,引導學習者親近台江流域環境,這一群台江流域教師齊聲呼籲政府要重視台江河口及海岸生態保育,了解在地流域歷史及生態,才會對台灣這塊土地有真正的感情認同,特別是,拯救地球,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從自己生活周遭作起,盼大家要愛護和我們一起生活的物種,保護台灣暗蟬棲地,讓台灣暗蟬活下去,我們就能跟地球一起活下去。

 


 

開始日期2016-05-21
結束日期2016-05-21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