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winu - 最新活動 | 2014-11-11 | 點閱數: 1278

第七屆《攝區二三事》巡迴影展-臺南社大場  活動免費,自由入座

辦理單位: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時間]103/ 11/12(三)晚上7:30-9:40

[點]台南社大成功教室/視聽室(和緯路一段2號/成功國中校內)
[播映影片]南吼音樂季、蚵仔底島微、兩千坪的

[當日與談人]楊仁佐導演

[播放紀錄片]

1.南吼音樂季/4522

導演:周延賢

簡介:一群人想在安平,辦一場結合民謠和地方文化的音樂會。為了籌款和宣傳,他們¬到社區的各個廟口表演,一些當地的居民也熱情地參與,目的是為了在自己的故鄉也能有一場音樂盛會,讓離家的孩子有個回家的理由。

2. 蚵仔底島微/219

導演:苗又文

簡介:謝爸爸和憲哥是台南安平區漁光橋下(安平漁港內)的蚵農,同時也是少數的父子檔柯農。近來台南市政府將安平漁港設為觀光漁港後,以漁港法將蚵農們在港內養蚵的蚵田拖離,禁止在養蚵,使得淡季靠港內寄養維生的他們面臨生計問題。

3. 兩千坪的/1318

導演:張家維

簡介:兩千坪的利益,兩千坪的悲傷。華光社區原歷史悠久的眷村,卻因被政府定義為違建而面臨拆除的危機,近五百名住戶沒有得到安置以及補助,拆除的日子一天天接近,但住戶的抗議卻依然沒有答案,未來的路對這些年邁的居民來說是如此的渺無希望。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