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沁怡 - 最新活動 | 2014-06-18 | 點閱數: 1588

蝙蝠救助站 台南社大徵保母

103.6.18自由時報報導〔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正值蝙蝠繁殖季,台南社大蝙蝠救助站專門收容照顧受傷蝙蝠或幼蝠,今年繁殖季迄今,民眾已送來廿二隻蝙蝠,因幼蝠必須有人幫忙照顧、餵奶,亟須更多蝙蝠志工加入,協助落難的幼蝠重返大自然。

社大蝙蝠志工黃千芳表示,這些幼蝠除了台南的民眾拾獲外,也有不少是遠從屏東、嘉義等外縣市送來的,有的才出生沒幾天,生命力脆弱,必須餵奶照顧,目前社大還有多隻尚未出養,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加入蝙蝠志工的行列。

社大環境研究員晁瑞光表示,社大蝙蝠救助站成立迄今已有五年,救助過無數蝙蝠,目前台灣約有四、五處救助站,社大是南部目前僅存的一處救助站。

晁瑞光表示,蝙蝠是哺乳動物,幼蝠必須餵奶,一天得餵上好幾次,長大後就可餵食麵包蟲等食物,去年狂犬病疫情爆發時,幾乎找不到志工可幫忙,他最多曾一人養了十幾隻,餵一次奶就要花上兩小時。

他說,每年五至七月是蝙蝠的育幼期,加入擔任蝙蝠志工,不僅是照顧蝙蝠,更希望藉此讓大家重新認識這物種對生態環境的重要。根據研究,以常見的東亞家蝠為例,一晚可吃上一千多隻的蚊蟲,而且牠們是主動抓蟲來吃,同時很多果樹農作物也是透過蝙蝠授粉,是人類的好朋友。

https://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788636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