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2-06-29 | 點閱數: 2429

 為了讓台江大廟興學進一步突圍,吳茂成與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積極結合地方社群力量、倡議公共政策,彰顯大廟興學向外實踐社造理想的動能。他強調,「我們要厚植中層實踐力量,成為幸福的推手」。

號召年輕人參加的第三屆「台江青春夜行」,即將在六月三十日登場;第三屆大道公社區舞蹈營暨國際社區舞蹈工作坊,也將在七月二十三日展開。這些創造生活幸福感的努力,正逐漸改變海尾地區風貌。

過去六年,大廟興學運動與海佃國小、安慶國小、海東國小、安南國中、海佃國中、安順國中、瀛海中學等學校合作;土城聖母廟、什二佃南天宮、總頭寮興 安宮、舊和順慈安宮、布袋嘴寮代天府、海尾代天宮等也共襄盛舉。台南社大台江分校還跟政大社區教育研究發展中心、政大NPO中心、高師大成教所等校合作, 舉辦三屆︽重回村廟︾論壇,深耕台江教育改革工作。

「在公共政策倡議方面,我們持續與台江文化促進會等NGO組織合作,催生台江文化中心,並與全國千里步道中心、台南市政府水利局、台江國家公園合作,倡議營造台江山海圳綠道。」吳茂成指出,倡議公共政策讓大廟興學找到介入、改變社會的著力點,產生更具體的貢獻。

(執筆:何榮幸)台灣368專題報導  https://www.taiwan368.com.tw/msg_detail.php?id=1022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