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2-05-09 | 點閱數: 1804

市府在嘉南大圳排水線南端施工中的污水廠進廠道路,潮溝被填平、自然長成的紅樹林也被砍除。(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市政府與民間聯手打造全台第一條「山海圳綠道」,副市長林欽榮昨天前往實勘,指示與民間社團研議如何擴大綠帶與自行車道空間,讓山海圳綠道不僅是一條綠色親水休閒廊道,也能帶動鄰近安南區的發展。

不 過,對於施工中的污水廠進廠道路,潮溝、紅樹林遭填平闢建道路,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建議,市府應思考進廠道路如何結合潮溝、紅樹林等生態資源來闢 建,而非一味填平,損及台江國家公園的門面,破壞了好不容易自然形成的綠色生態景觀,也期許未來的山海圳綠道不光只是一條全然是水泥舖面的步道。林欽榮則 表示,將會邀集工務局就進廠道路施工研商如何取得平衡。

林欽榮昨天在水利局的陪同下,實地勘查山海圳第一期工程,他指示,市府應繼續與台 江國家公園、社大等相關團體繼續協調推動該計畫,未來在不違反整體車流量的原則下,應研議如何擴大綠帶空間,拓展人行與自行車道。他也期望,台南山海圳綠 道營造的水綠共生友善環境,能發揮帶狀功能,帶動鄰近安南區的發展。

水利局表示,山海圳綠道南起台江國家公園四草湖,沿嘉南大圳至烏山頭水庫,全長卅多公里。短程目標希望讓自行車道暢通至台南科學園區,長程目標則規劃延伸至烏山頭水庫。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