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1-12-16 | 點閱數: 1766

  記者陳治交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江文化學術研討會「重回村廟論壇」即將於十八日登場,為此,海尾朝皇宮及社大台江分校策畫的「大廟興學」故事影像展昨日揭幕,為大海尾「文化建醮」首部曲,營造大廟成為在地的學術、文化中心。
今年適逢海尾朝皇宮六年一科的祈安建醮,為了讓傳統建醮注入更多的文化及教育元素精神,「大廟興學」故事影像展於昨日上午舉行開幕發表會,由海尾朝皇宮主 委吳進池介紹大廟興學故事,鄉親師生擠在大廟迴廊間仔細詳看老照片,有的人眼尖,一下子就認出老議員吳國禎、省議員張丁誥,並聊起童年往事,十分有趣。
「大廟興學」故事影像展內容包括大海尾老照片、建醮攝影獎及大廟興學新聞故事等影像故事,詳細記錄六年來大廟興學推動的歷史過程及教學點滴,並邀請台江在地子弟蕭志強、資訊學程老師周盟欽及推拿班老師許祥清發表教學經驗。
吳進池指出,連續舉辦三年的「重回村廟論壇」,今年將以探究大台南發展公民社會的可能以及台江地方學的發現、「大廟興學」的現代性進行研討,同時邀請政大 社會系教授顧忠華、政大 NPO-EMBA平台計畫主持人黃秉德、中研院台灣學所長謝國興、台南大學戴文鋒、北藝大趙慶河、南藝大龔卓君、長榮大學黃肇新 等教授,十八日齊聚海尾朝皇宮,在廟口一起與鄉親共同研討,營造大廟成為在地的學術、文化中心。


2011/12/14 17:36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