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1-12-06 | 點閱數: 1727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親職講座講師郭駿武與妻子及四歲大的兒子,一個月前從台北出發,預計以三個月時間徒步環台,以「親子共學」方式,重新認識、走讀台灣,三十天下來,人變瘦、變黑了,但也感受到這塊土地濃濃的人情味,以及協助陌生人完成夢想的熱情,他表示,這才是真正的台灣生命力。

親子共學 深刻感受台灣

郭駿武表示,親子共學的發想,是因為現在的孩子,只能透過書本、網路瞭解週遭的世界,雖有粗淺的認識,但缺乏情感的連結,因此和妻子商量,帶著兒子以步行方式,親自聞到、看到、聽到屬於台灣味道、影像及聲音。

此外,最近三年來,不少屬於台灣美好的本土價值,似乎慢慢在流失,主流媒體也鮮少關心台灣深刻的議題,對大環境的無奈與失望,也讓他想要走出都會區,找尋土地最真實的價值。

參訪安南 熱情鄉親陪行

十月一日,三人從板橋火車站出發,郭駿武與妻子張淑惠希望以三個月時間,用雙腳走完九百公里,觀察十個公民議題,昨天正好走完三分之一路程,抵達台南市安南區,參訪「大廟興學」,以及台江山海圳綠道。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昨天也邀請社區耆老,高齡八十三歲的老奶奶前來陪走,老人家體力旺盛,一直走在隊伍前方,熱心解說,讓郭駿武夫妻相當佩服。

三十天下來,郭駿武夫妻都瘦了三到五公斤,但身體的疲憊,卻換來熱情的迎接,郭駿武表示,這段時間常有熱情民眾主動送食物、飲料,甚至安排住宿,陪走,讓他深刻感受到,台灣美好的價值一直都在,只是沒有被凸顯,他會把這些經驗寫成文字,和大家分享,共同喚回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