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1-11-15 | 點閱數: 1722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二十多名台江志工及師生,昨天上午從海尾朝皇宮出發,以步行方式,走踏台江社區,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透過社區居民自發性參與,提供更多公共議題討論空間,在國外屢見不鮮,希望運用到台江,打造屬於全體居民的桃花源。

吳茂成表示,十年前,台江鄉親發起台江文化運動,成功將台史館留在和順寮農場,同時展開台江本土教育深耕工作,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共同合作推動大廟興學,進一步營造文化沃土、生態淨地、健康溫馨的台江新家園。

台江分校民俗文化班及大廟興學志工隊、攝影班師生等二十餘人,昨天展開「台江走走寮寮」─尋找台江人的社會力、文化誌活動,一行人從海尾寮出發,探訪箔仔寮、陳卿寮及舊和順的開莊歷史文化,社區耆老也特別將珍貴的族譜拿出來。


 

 

台江文化運動十年,海尾文化建醮之際,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民俗文化班及大廟興學志工隊20多人,我們走訪溪頂寮代天宮、陳卿寮保山宮及舊和順慈安宮的家族,探訪台江各村的家

­族故事,各莊的文化事。此次活動希望能從家族與文化的再認識過程中,體會到當代台江人可為之事。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