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臺南社大 - 最新活動 | 2011-01-20 | 點閱數: 3417

中華日報記者林雪娟報導   2011/1/11報導


三位社大故事媽媽愛心無垠,認為閱讀必須從小扎根,在東區開設「悅讀閱幸福」人文藝術空間,除提供孩子免費閱讀空間,每週還有免費說故事。三人表示,推展閱讀十餘年,從為孩子說故事,如今成立社區小型圖書館,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愛心閱讀行列。


李麗瑩與黃美玲都是學校故事媽媽,先前參加市立圖書館舉辦的故事資源中心講師培訓,之後,兩人因推動閱讀,有感能力不足,又結伴到台南市社大選讀文學創作課程,因而更為熟稔。好學不倦的兩人,邀請對推動閱讀有興趣的夥伴,組成讀書會,邀請老師上課,因緣際會下,認識崑山國小的故事媽媽辜麗君,相談甚歡,發現三人都有共同夢想,即是「在鄉下蓋一間兒童圖書館」,決定起而行,在東區鄰近裕文國小旁,租屋成立一間社區小型圖書館。


李麗瑩說,她們三人共同特質都是家庭主婦,家中都有二至三名小孩,在孩子教養過程中,深感閱讀的重要,除自我投身至學校擔任故事媽媽,隨著接觸更多,也能瞭解不足,進而廣邀有共同理想的媽媽們一起推廣校園閱讀、推動社區團體的說演故事活動。


三人成立的「悅讀閱幸福」人文藝術空間,平日提供媽媽們聚會場所,或加入讀書會,下午四點一到即關門接送小孩。假日提供孩子免費閱讀空間,內有四百多本的繪本、故事書等,為幫助孩子享受閱讀樂趣,每週日下午四時,免費為小朋友說故事,歡迎前往。

 

【悅讀閱幸福人文藝術空間】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信五街78號

電話:06-3310622

聯繫人:黃美玲0910-789981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