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沁怡 - 新課報 | 2012-10-22 | 點閱數: 2363

 台南社大說城市的故事<第11話>--番薯崎.文人顏興

  我們的城市充滿故事。

但,是誰在告訴你,我們生活成長的這座城市有甚麼故事?  

是旅遊導覽書?是部落客?還是解說員?

有沒有想過,我們可以說出自己的城市故事?

身為一座充滿故事的城市的居民,說城市的故事,其實是一件充滿使命與魅力的事。

 台南社大「說城市的故事」所想要傳達的是:

故事不是在書中、不是在網路上!故事不是專家、旅遊達人說了算!

就因為這樣的說故事反思,以及對城市的熱情想像之下,「說城市的故事」課程孕育而生,經過3年的開課與學習,台南社大「城市故事人」已經是一群擁有16人團隊了。

 2010年起,透過學習,我們這一群喜歡聽故事、說故事的人,開始了一場又一場「說城市故事」的旅程,發展出包括:林氏好、韓石泉、林秋梧等府城人物故事之旅、臺南喜事地圖、再見金小姐城口的記憶,以及於最近10月所呈現的「探尋生命之河-嘉南大圳」等總計10個臺南故事。

 11個臺南故事,將於116開始,請來和我們一起聽&說城市:

透過課程的安排、透過導師的引領,還有資深城市故事人的陪伴與經驗傳授,你也可以說自己的城市故事,更重要的是:你可以說「自己的」故事!

 說城市的故事,其實,就是說自己的故事。 還無法意會其中滋味? 加入我們,給自己一場生命故事的冒險之旅。

【散步聽故事-番薯崎.文人顏興】

開課時間:11/6起,每周二早上9:000-11:50

課程內容 https://ccs.tncomu.tw/modules/ccs_cour ... course&course_sn=3414

課程簡介:

台南社大城市故事人推手-楊美英老師,繼續帶領大家說故事,聽故事,重新認識台南這座城市,然後,說出新時代的臺南故事!

客座講師:

資深城市故事人-吳錦章,帶領大家出門散步,聽在地的人說"番薯崎"的故事。

手繪地圖達人-阿諾,帶領大家一起來手繪老城區的地圖。

文史研究者-葉瓊霞老師和資深媒體人-吳昭明,帶領大家認識顏興和顏世鴻,


左圖:城市故事<第6話>-郭柏川與321巷

 

上圖:城市故事<第9話>城口的記憶/101.7.31/陳冠達攝影


    城市故事<第10話>-嘉南大圳/101.1.13/攝影:吳炳璋

 

 

上圖:<城市故事人>第一代學長姐群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