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報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8-07-13 | 點閱數: 1548

 

歡迎前來欣賞作品 , 認識一群很有想法也親切的師生 ! 

開展茶會:107/7/21(六)14:00-16:00(師生特別準了誠意小禮, 與會者都有機會獲得喔!)

 

每一次的佈展都是「相放伴」

文/<夜的攝影學校>指導老師劉浩濬

 

   感謝所有人的努力、對攝影的熱誠、以及對課程的信任!

   過去的人們的生活是建立在互相協力的情誼與需求,例如收稻就是利用交工的方式,而非全都是金錢買賣,大家稱之為「相放伴」。時間久了,同一群人對於彼此的需求就越來越瞭解,工作也變得極有效率,後來加入的人,也因為有前面夥伴的帶領,很快的便能融入,形成一個互相支持的社群。這個社群反應了眾人的需求,同時也回應彼此的需要,象徵著人本的精神。

   在社區大學裡頭,我們操作一個攝影展並不單單只是為了證明學員的努力、熱情與天賦。因為再好的作品,若不是根基於人性的需求,我們便要去懷疑它好在哪裡?而人無法獨活於天地間,人性的需求,必然也是社會、環境、動物、植物....的需求,這便是屬於我們內在本有的靈性:觀察、思索、關懷、行動。

   靠一個人的力量把事情做得好不容易,但把一群做小事的人集合在一起的效果就很大,我經常想,這不就是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完成的「大事」?在相放伴的過程中,察覺到自己的眉眉角角也好,或是感受到其他人的脾氣也罷,業餘的展演最有價值之處在於它不為名也不為利,我們僅有的,只是一顆真誠心。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