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匿名 - 最新活動 | 2017-11-01 | 點閱數: 20081

                             

                 

                 

 

 【活動故事】

    2017年6月,臺南公園,即將開園滿100年。

    百歲的公園,疊合了各時期人們的空間想像與需求,是活生生的、有形的100年城市史。

    關心台南公園,不只是守護台南人僅有的百年公園、守護這片絕無僅有的城市生態環境,也因為:享有公園綠地實為我們的生活權力!保護自然環境,關乎人們的身、心、靈生活品質。

    若檢視臺南市舊城區公園綠地面積佔城市面積比例(綠覆率),會發現,我們可說生活在水泥柏油叢林裡!可曾想過,在這個土地大多被不透氣硬舖面覆蓋住的空間裡生活,大地如何呼吸?

    在滿佈建物的城市裡,與土地相連的樹,就是大地的呼吸孔;硬舖面較少的公園綠地,更可說是城市的「喘息空間」。

    下雨了,公園為不透水的水泥柏油叢林,疏散、涵養水份;天氣乾旱的時候,公園也默默為城市散發熱氣;公園更讓人類之外的眾多美麗生物可以棲居!

    所以,守護公園,不只是自然環境或老樹保護這樣的思考而已,公園其實是維持城市自然平衡的重要生命體,是城市是否進步的綠色指標。

    公園包容接納不同族群的人們前往,釋放生活壓力、放鬆身心靈;公園甚至跟哲學有關,她是城市人與自然相處,進行生活思考,獲得生命力量的地方。

    以台南公園為起點,這座城市的故事因而不一樣!

    故事的開頭是:「打開臺南市地圖,首先看到的是台南公園,這一片大綠,是城市生命力量的泉源‧‧‧‧‧‧」

    邀請您共襄盛舉,成為這100場故事裡的聽眾,一起來散播台南公園的美好故事。

    參加<故事100>的你,也會是這場公園故事馬拉松的紀錄者!

 

 【春末夏初的脈動】

    台南公園<故事100>活動辦理至今,已經說了35場的故事,從去年秋天的十月開始,累計有467位人次的大小朋友一起來公園裡聽故事,這座百歲的台南公園,一定很高興有您們這麼一群人,願意走入公園,聽聽公園的聲音,看看他的容顏。

    時序來到了花開滿盈的季節,再轉眼就是夏季,台南公園也展現著不同的樣貌,在季節的轉換中,變換顏色,說著不同的故事。我們仍持續以每個月5場的步調,邀請不同的講師,來說說春夏季節的台南公園,有著什麼樣的容貌?

    我們也邀請您,來為公園說故事!分享屬於您專屬的台南公園故事。故事,是需要人訴說的!百歲的台南公園,更歡迎各位故事人一起來關心,您的參與,就是為公園、為城市,創造嶄新的面貌!

 

 活動參與辦法】

  1. 若遇特殊情況或天候不佳,將再另行公告開辦與否。

  2. 本活動為服務性質,不收取任何費用,恕無法擔負個人活動保險,謹此知會。 *請參與者穿著可防曬/寒/蚊的長衣褲。

  3. 本活動自2015年10月起,將持續辦理至2017年,希望用100場的「說故事」活動,為台南公園預約百歲生日願景。 * 每月25日,公佈隔月的故事時段。

  4. 請透過下方的<線上報名系統>報名。*報名之後,若無法前來,請掌握於每場次活動截止之前上網取消喔!

 

{故事100 | 臺南公園故事 聽&說}─106 年 12 月場 

  • 每場次活動公佈時即開放報名,報名至活動前一天下午3:00截止。 報名之後,若臨時無法前來,請務必上網取消,把機會留給別人喔!
  • 台南公園<故事100>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park100story/
  • 第1-35場<故事100>,有你一同參與的臺南公園風景。

 

               

                              

 

請邀請您的親友,加入這100場公園故事之旅,拜訪百歲的公園長輩,以我們的集體力量,參與描摹更美好的公園藍圖

場次

活動時間

故事主題

說故事人

集合地點

92

2017/11/15()

下午1500-1640

【公園設計系列】

公園西側植栽與動線規劃

李武昌 |

故事1001場講者,是我們心目中的「首席」!對台南公園的記憶獨一無二,以其參與市府公園行道樹審查及數十年園藝植栽的經驗,引領大家開談、討論公園的植栽規劃。

兒童科學館公園路入口處

(321巷對面)

93

2017/11/17()

早上0830-1000

【故事大會師】

偶然的公園設計

在公園相遇林朝英

台南社大公園行動小組、日新國小師生 |

比台南公園更悠遠的重道崇文坊,讓台南公園多了幾分歷史文化資產的氣息。牌坊褒獎的主角,是清嘉慶年間名商、興學者兼多才藝術家:林朝英。在時空的偶然安排下,牌坊座落在林朝英從未造訪過的台南公園,也開啟<故事100>與日新國小的故事探詢。

本場次為「日新國小師生」之公園學習活動,恕不開放參與喔!歡迎來信或來電預約活動。

預約電話:06-261-5671,聯絡人:盧居煒

94

2017/12/13()

下午1500-1640

【公園設計系列】

從生物多樣性及都市生態系觀點,談公園規劃與設計

陳清旗 |

成大生命科學系博士班,在碩、博士班期間,以蛙類鳴叫的相關主題作為論文內容,在野地裡與各種聲音共度無數夜晚,開始發覺了「聽」風景的樂趣。近期以都市土壤教育為推廣主題,帶領大家認識城市的自然環境。

兒童科學館公園路入口處

(321巷對面)

95

2017/11/30()

下午1500-1640

【公園設計系列】

從我們需要甚麼樣的城市公共空間,談公園規劃與設計

劉國滄 |

資深空間設計工作者,也是資深城市空間觀察者。這一場將透過資深設計者的空間敏銳感與想像力,帶領一趟公園設計的視野與討論。

兒童科學館公園路入口處

(321巷對面)

96

2017/11/30()

晚上1900-2040

【故事大會師】

分享你的公園影像,回顧<故事100> 2年來走過的故事路線

曾參與<故事100>的大小聽眾 |

徵募內容:你參與<故事100>所拍所記所繪公園(影像/繪畫/手記都可)徵募對象:曾參與任一場<故事100>的大小聽眾

[方法]

1.     1129日之前,回傳12張影像(攝影、寫生或筆記翻拍都可喔!),回傳至lgw01182010@gmail.com信箱。

2.      兩張影像,分別標註「看了就微笑」或「皺眉頭」的公園。

3.      請附上時間、地點等簡單說明,傳達你對公園的觀察。

4.    我們將邀請幾位投稿者於11/30現身分享,接力串場說公園故事。

台南社大後甲校區

(後甲國中校內)

97

2017/12/14()

下午1500-1640

【公園設計系列】

參考國內外公園案例,從風格管理角度談台南公園

陳建明 |

台南社大資深講師、資深創作者,長期關注台南公共議題,與台南社大一起倡議市府關注百歲台南公園。

兒童科學館公園路入口處

(321巷對面)

98

2017/12/15()

早上1000-1200

【公園設計系列】

走路體驗公園環境,談公園散步道規劃與設計

廖幸華、台南社大公園小組 |

台南社大「我們的城市綠空間-庭園、公園、散步道講師」,在北山安夫先生來台南公園施作流瀑庭園期間,累積很多觀察與學習,專長為日本的散步道與空間設計。

本場次為「台南社大我們的城市綠空間班級」之公園學習活動,恕不開放參與喔!歡迎來信或來電預約活動。

預約電話:06-261-5671,聯絡人:盧居煒

99

11月底公佈時間

邀請中

夢幻嘉賓 (邀請中)

 

100

2017/12/30()

早上1000-1200

【故事大會師】

一起來聊聊這個城市需要甚麼樣的公園與夢想

曾參與<故事100>的老師及民眾+愛護公園的所有人 |

台南公園大王椰子林蔭道入口處(公園路+公園南路口)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