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師生新聞 | 2008-02-21 | 點閱數: 3745

我們到台南社大取經,往返兩個多鐘頭的車程,原本預估在那兩個鐘頭,沒想到一談就成了倍數時間。
謝謝台南社大的校長林朝成、主任冠州、還有黃煥彰老師、慧玲、千芳、沁宜、複蓉、仁邦、阿亮、瑞光及鐵翼大哥等所有夥伴。

雲林社大 

 

 

 
 
 



黃煥彰老師,為大家談環保志工。告訴我們愛這塊土地就要走出來,透過公民的力量,要求政府解決問題。


戴奧辛,讓人的身體有了病變…之後,台南社大與地檢結盟…扮演起監督政府的角色…也與議員結合。

黃煥彰老師又說,透過「公民行動」讓污染產業,轉為綠色產業。思考守護台灣的價值與土地,為後代子孫留下資產。


台南社大夥伴李慧玲,和我們分享諸羅樹蛙的繪本,也談了藝術教育。社大講師應該扮演著引導的角色。舊課程需深耕,課程大綱可以隨時修改,微調。工作人員本身也需要瞭解課程,因為它是社大的產品,再透過學程會議,讓講師知道社大要什麼?學程經理會與講師溝通。


台南社大夥伴‧記憶超強的傅沁宜:只是用心而已。因此,他記得好幾千人的學員名字喔。


林朝成老師,公民的力量,是透過理性與批判。給工作人員獨當一面的機會,把大家都當人才使用,就算剛開始不是也要將他培訓為人才。凡事大膽去做,讓每個人都是人才,就放膽去做。


冠州,就撩下去…。學程經理需要瞭解地方,從私領域跨越到公共領域。課程沒有新舊之分,累積久了才有能量,需有公共性格,無法產生公共性時,就自然會流失。


瑞光,自己撩下去…。老樹調查,實地調查與上課分開,之後製作散步地圖,把過去累積下來的資料,延伸到後來的發展。


王複蓉:很多事再回顧時,才會發現「它」是一種「方法」。對社大的使命感,為何有社大?資源該放哪裡。喜歡嘗試做和自己以前不一樣的事,接著突破它,再加入講師與學員的意見。很多事,都是人的因素,要重視他們的聲音。



得忙其他工作了,只好先做這樣的紀錄與分享。

20080130取經照片~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