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務公告 shelly - 校務公告 | 2014-01-15 | 點閱數: 6612

臺南社大《第26期教與學博覽會》暨《第三屆城市學習節》

以學習,參與、關注、回饋城市,開展臺南新故事。

【活動一】第3屆城市學習節-踩街遊行

[時間] 103/1/19星期日下午1:00-2:00(12:40集合)      [地點] 吳園/民權路二段30號

[活動腳步]100-220

吳園戶外原型劇場:「以舞蹈旅行」師生展演<反核>行動,引領出發→公園路→民生綠園→中正路+友愛街口林百貨 資深文史工作者黃建龍老師敘說林百貨的故事→孔廟→逝去的老榕樹下<樹公民>師生展示敘說老樹故事並向孔子致敬→府中街永華宮:社大《文化陣頭》依廟禮向廣澤尊王及陳永華致敬→返回吳園,欣賞「樂團班」迎接隊伍歸來曲。

●目前參與踩街的班級有:
編織娃勾勾手-奇幻動物園(吳秀月老師)、陳氏太極拳-刀.劍.棍.扇和拳的展出表演(鄭旭珉老師)、台灣春仔花工藝傳承班、敦煌能量菩薩舞(黃瀠瑩老師)、布斯加日語研究社-著日式傳統浴衣踩街行(陳昭芬老師)、舊愛不一樣&衣改會(高韻芬老師)、染藍天空(鄭佳宜老師)、彩妝造型(蘇芳純老師)、樹公民-花草精靈(林軒漢老師)、海廢社-海廢怪獸造型(晁瑞光老師)、好棒志工隊┼冰雪聰明工作組┼臺江分校(大型媽祖人偶.黑琵偶.多隻小金魚)
●文化繞境踩街活動報名請登錄
https://tncomu.tw/modules/tad_form/index.php?op=sign&ofsn=72

【活動二】第26期臺南社大教與學博覽會

[時間] 2:20-6:00  舞台青春展演:

樂團搖滾;烏克麗麗輕快彈奏;陳氏太極拳之太極遊龍短劇演出;楊家老架&八段錦太極拳演藝;敦煌能量菩薩舞,喚醒身心靈;;為歌痴狂&我歌故我在歌舞展現、佛朗明哥舞、街舞、手語還有融合爵士探戈風的肚皮舞蹈……成人的活力展演與青春幸福。

 

 

 

 


社大文化陣頭 不放鞭炮發糖果

台南社區大學第三屆城市學習節,利用資源回收材料,19日推出「文化陣頭」踩街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迓媽祖」不放鞭炮、發糖果!台南社區大學與中西區公所、永華宮合辦「第三屆城市學習節」及教學課程博覽會,十九日下午一點在吳園登場,別出心裁以文化陣頭主題踩街,融入環保與社區文化,為廟會優質化增添趣味創意。

為讓遊行更有看頭,今年特別邀請土溝、高雄、溪州等大型文化季的自由創作者黃啟軒、蔡佳吟帶領大夥發揮想像力,利用資源回收材料設計海神媽祖、黑面琵鷺及白海豚等大型劇偶。

中西區長黎燕玉表示,中西區可說是府城文化的櫥窗,將與社大合作進駐中西區辦理分校分班,讓舊街、老宅、古廟、小吃等舊文化發展新想像。

永華里長黃文龍及永華宮主委楊宗保說,市府大力推動廟宇少放鞭炮,「文化陣頭」創意將運用在該廟宇節慶活動上,也可吸引信徒之外的社群親近廟宇,合作開拓另一個大廟興學的據點。

另一個吸睛課程《騎鐵馬迺府城》的單車教師林孝鍇,引導學員完成自行車旅行,從短程的「迺府城」到中程「遊台灣」及遠程「看世界」,學習自行車故障排除技術與旅行規劃,現場展示陪他騎過卅多國、十次環島的單車,全部家當值「卅萬元」,他笑說「等於把家『騎』在外面」,熱情分享單車慢速看自己城市、看世界的風光。


PPT檔案連結..

我要報名參加...城市學習節3:文化繞境踩街趣
我要報名參加...102-2教與學博覽會-舞台表演
我要報名登記...102-2教與學博覽會 攤位區

:::

文章類別

搜尋

:::